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一顆正直的心。——題記

  我有一個朋友,叫李明。他的眼睛很小,讓你總誤以為他是閉着眼睛的;他的鼻子很特別,會使看見它的人想起愛說謊的匹諾曹。他很高很瘦,從遠處看就似一株高粱,瘦弱但卻挺拔。他從小就苦練套路拳、散打等武術,他曾多次在武術比賽里拿過名次。他憑藉自己一身過硬的功夫,經常見義勇為。

  記得那天,我坐公交車去上學,與李明不期而遇,於是我們結伴而行。車子行駛了一段時間之後,上來一個瘦瘦的,凸額頭,塌鼻樑,眼睛尖尖的中年男人。這人一上車就四處張望,東瞧西看。漸漸地,車上的人越來越多了,車廂也變得越來越擁擠了,我和李明在無意之中被擠到他的旁邊。

  眼尖的我看到他先是假裝不經意的向一個老人側目望去,再環看周圍,發現沒有人注意到他,便迅速向老人貼近,然後飛快地將手伸向老人的衣袋。

  正在這時,我發現身邊的李明憤怒地攥緊了拳頭,心裡一驚,知道他想抓住那個小偷揍他一頓,便刻意壓低聲音對他說:“不要衝動,這是在車上,他跑不了的。”李明聞言把拳頭攥得更緊了,一雙小眼睛里滿是對小偷的鄙視,以及對這種偷盜行為的無比憤怒。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們以為那個小偷要得逞的時候,突然一個急剎車,把小偷如行雲流水般的動作打斷了。

  見狀,我和李明都鬆了一口氣,可隨即又緊張起來,因為我們知道小偷是不會善罷甘休的。果然才過了一會,小偷又開始行動起來了。這次,李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那顆正義的心,迫切地想要抓住小偷,保證老人的財產安全。於是,我用手死死地拽住李明,急切地小聲說:“他可能有刀,不要衝動。”

  就在這時,小偷的手伸進了老人的衣袋,我拽住李明的手又加重了幾分力。

  過了一會兒,小偷的手拿着“戰利品”小心地縮了回來,眼神里還帶着一絲得意。

  這時,李明用力地把我的手甩開,然後一個箭步衝到小偷身後,再使一個擒拿手,便輕輕鬆鬆地把小偷牢牢地控制住了,這才大聲喊道:“抓賊啊!抓賊啊!”周圍的人聞言都齊刷刷地回過頭,注視着李明和被李明制服的小偷。老人也轉過頭看向這邊,當看到自己的錢包在小偷手上時,既氣憤,又驚喜。

  這時,小偷眼裡滑過一絲陰鷲,趁李明有些鬆懈的時候,想要掙脫。不料,李明立馬反應過來,把小偷的手抓着掄了一圈。小偷立刻大聲喊:“痛!痛!痛!”李明藉此警告道:“不準動,否則你這手就廢了”小偷便認命地一動不動,垂下了頭。

  後來司機把車開到了派出所。當小偷被民警銬住的時候,他還回頭用憎恨的眼神狠狠地瞪了李明一眼。李明隨即昂起頭,不屑地與之對視,還揚了揚緊握的拳頭,那神情似乎在說:我是不會怕你的。

  經過這事,李明的功夫和正義感,讓我很是欣賞和佩服。也因此,我們成了很要好的朋友,直到現在。

  廣東東莞東華中學初一:譚錫源 文峰指導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