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年冬天,天氣異常不好,特冷,漁夫也不打魚了,待把最後幾條魚賣完,準備休息。 

  鼠王看到這個情況,鼠顏大悅,因為一個陰謀早已在他心中蓄謀已久。他吩咐手下,把市集上所有的魚,不論大小,全部買回來。小老鼠不明白,問道:“大王,咱們也不吃魚,買那多魚乾什麼?”“笨蛋”一個,什麼事情你都知道了,你不也可以當鼠王了,以後你們會明白的,天機不可泄露,鼠王摸了摸鬍子,慢條斯理地說:“咱不吃魚,貓可吃魚呀,以後你自然會知道的,你趕緊去辦事吧!”小老鼠真不明白,是不是我家大王病了吧,買魚給貓吃,貓可是我們的天敵。可大王的話又不能不聽,但也相信,聽鼠王的,准沒錯! 

  小老鼠帶着金幣來到市集,把所有的魚買了下來。好奇的漁夫問道:“今天是怎麼了,你們老鼠是改善伙食呢?還是也換口味了?”“不知道,這是咱們大王的命令。”小老鼠回答。他們老鼠又在搞什麼?,漁夫心裡在納悶。不管他,只要我的魚賣完了就好了,漁夫收拾攤子回家,準備過一個冬天,他順便買了些小吃的東西給他的小孩。 

  貓呢,沒了吃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餓得團團轉。這時,鼠王才對他的手下說:“魚全買下來,貓定會餓肚子,到那時我們再把魚送給貓,不就可以化敵為友了嗎?”現在你們明白了我的意思了吧。小老鼠這時才恍然大悟,直誇大王英明。鼠王下令:“讓外交大臣到貓國,說我們要和他們友好相處”。貓見有魚送來,欣喜若狂,對老鼠提出的任何條件都答應了,也和老鼠們化敵為友,就這樣,貓每天吃着老鼠上貢的魚,也不去理會老鼠幹什麼?老鼠和貓和平相處了,可地球卻多了很多的老鼠,也引起了各種疾病,導致發生了鼠役。 

  這時,漁夫才明白:“不應該把漁賣給老鼠呀!”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