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我家門口的一位出租車司機,個子不高的他,有一副強壯而有力的身體,國字形的臉已被太陽曬得黑黝黝的,因為他使人感覺很“魯”,所以我就稱他為“魯”叔叔。由於他開的還是又破又老夏利,到夏天時仍然不開空調,這更讓我難以忍受,所以每當他在小區門口時,我寧願拽着媽媽往前走一段然後再搭過路的出租車。但現在,只要他,在我就會搶着坐他的車,那是因為他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他那拾金不昧的精神令我敬佩。 

  記得那是一個下雨的早晨,媽媽一遍又一遍地叫我起床,等到我起來后,外面的雨像是和我過不去似的,下得越來越大,我們趕緊收拾好東西往外走。突然,我發現手錶沒有帶,我趕緊回去拿,一手拿着表一手打着雨傘,身後斜背着書包,沖入雨中,簡直像個逃兵。來到小區門口,發現只剩下那位“魯”叔叔開的那輛夏利了,正當猶豫是否坐時,媽媽已拉開車門,皺着眉頭拉長音說:“晚啦!”可不,這種天氣能有車已經不錯了,我心想。我趕緊把書包、水壺、手錶放在車座上,再把傘收起來。一路上,雨越下越大,街道上的行人也越來越多,把街道堵得水泄不通。“魯”叔叔沉着冷靜地開着車,終於開到了學校的大門口。因為從天而降的碩大的雨點狠狠的砸向雨傘,所以迫使我匆匆忙忙地跑掉了,卻忘記了我那昂貴的手錶還放在那輛夏利車的椅子上呢。到了學校,第二節課下課的時候,我想看一下時間好組織同學們下樓做操,一抬手“咦?我的表跑哪去了?”我奇怪的對自己問,“對了!那表落在那輛夏利車裡了!那表可是叔叔從外國給我買的呀!回到家媽媽可得找我算賬啊!”我忐忑不安地上了一天課,爸爸接我回家時我就一個勁地催爸爸趕快走。 

  剛剛走到我家樓棟口,我一眼就看見鄰居奶奶正在和一個人說話,呀那不就是今天早上送我上學的“魯”叔叔嗎!鄰居奶奶也看見了我,對“魯”叔叔說:“你說的是不是他呀?”,“魯”叔叔轉身一看,就笑了起來趕快走了過來,連聲說:“小夥子,可算是找到你了,你的手錶落在我的車座上了,現在還給你。”鄰居奶奶也趕緊對我說道:“快謝謝叔叔吧,他想你可能就要放學了,連車都沒有跑,丟了好幾個客人呢。”我趕緊說道:“謝謝你,叔叔!”爸爸也對叔叔說道:“快進屋歇歇。”“不了不了,我還要跑活呢 

  “魯”叔叔開車走了,可是從今天起他的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鹵”叔叔一點也不“魯”,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他那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永遠學習。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