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植物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植物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月,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媽媽領着我來到了植物園遊玩。

  聽媽媽說,植物園全稱是黑龍江省森林植物園,建於1958年,1988年正式開放,1992年被國家原林業部批准為哈爾濱國家森林公園,我看見植物園裡有1200多種花,另有小麥、高粱、玉米、番茄、花生等。

  我和媽媽走在林蔭大道上,聽楓樹沙沙聲,聽小鳥歡快的歌唱。

  突然,我看見許多人在看樹枝上的黑東西,走進一看,喔,原來是可愛的小松鼠正在啃松果。有幾個人設法引它下來,小松鼠向下瞟了一眼人們,跑了,逗得大家一陣兒大笑。再往前走,到了藥物園。藥物科的植物大概有七十多種。啊!一股中藥味撲鼻而來。原來是一種很名貴的中藥,叫刺五加,它的葉子上長了許多小刺,刺五加由此而得名。

  我們繼續往前走,到了牡丹芍藥園。在那裡盛開着的芍藥花,顏色有紅的、白的、淡粉的、深粉的、紫的、黃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百花園的花更是不計其數。

  在觀果園裡,有幾個大姐姐在撿着樹上掉落下的紅果子,我一問,原來這幾顆樹叫山裡紅。還有倭瓜、絲瓜、苦瓜等各式各樣的瓜果。

  五穀認知園到了,對於在城市裡長大的我來說,這些糧食作物一概不認識。經過查看小標牌才知道,這是小麥,那是高粱、穀子、玉米、水稻、黃豆、花生等。麥苗有的還沒成熟,有的托着金黃的麥穗,把麥桿壓彎了腰。高粱挺着暗紅的帽子顯得格外美麗。哇!我驚奇地叫了一聲,這棵玉米長得有怎麼這麼高?足足有兩個人高。黃豆粒長在豆莢里,花生結在土裡,在五穀認識園,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啊!植物園,我愛你,是你創造了我們的森林家園。

您正在瀏覽: 游植物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