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黃昏的最後一抹晚霞被夜所覆蓋,當暴風驟雨即將來臨時,我們的心中都有共同一個心愿-回家。家,對於這個字我們都不陌生,但它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家嗎?家,處處都可以是我們的家,只要有親情,有集體感,就可稱為家。那些流浪者們不正是如此嗎?馬路雖然冰冷,但仍是他們的家。作為家裡的頂樑柱,我在這個普通的四口之家,有着無可厚非的重要性。在外辛苦工作了一天,盼着早些回到家中,看到妻子準備好的一桌熱菜,孩子們天真的笑容,就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所以,一個家庭的和睦程度,並非是由經濟狀況來衡量,而是由心與心的交流和血濃於水的親情來取決的。家是狂風暴雨的一面擋風牆,為我們擋風禦寒。在冥冥人世間,家是受難的人的護身符,是孤獨的人的依靠。家是大海地帆,陪伴着我們駛向初升的太陽。眾所周知,孩子是我們父母最大的精神寄託,承載着我們的對未來的期望。孩子,當你遇到困難險阻時,我們會做你堅強的後盾,用心開導,我和媽媽就是你的擋風牆,你的護身符,陪着你一起度過人生中的每一道坎兒。有什麼樣的天倫之樂能比的上,周末時,帶着家人去郊外遊玩,夕陽西下時,和家人在外散步。每當看到妻子和孩子在旅途中捧腹大笑,嬉戲打鬧,我的心像是在廣闊的海洋中一般,舒心盎然。在孩子們眼裡,父親也許是一個威武,莊嚴地形象。可是,孩子你卻不知,爸爸對你付出的愛有時甚至比母愛更加細膩。爸爸批評你,只是為了讓你懂得做人做事,能從中取得經驗。或許一個溫暖和睦的家,就是填滿孩子心靈空隙的寶石,就是孩子嚮往的宮殿。

  北京海淀區六年級:劉小睿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