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炒菜

 廣西區南寧市 明陽二中附小四(1)班 黃雪琪

  星期天晚上,爸爸出差還沒有回來,媽媽做完飯剛想炒菜,就因單位有一些小事被叫去辦了。她走之前,讓我自己炒菜,還交代好應該炒三個菜和炒菜的順序。

  我首先炒黃瓜,我從冰箱里拿出一個大大黃瓜,洗了洗,拿到鍋里放,然後才想起要

切好,然後我把黃瓜切成了圓形,才小心地把黃瓜放進鍋里,開了火,放了油和鹽,接着我又把菜炒了一會兒,覺得還不夠,又再炒了幾下,就拿了鍋了。

  第二道是豬肉炒蛋,我拿了兩個蛋,把它洗了洗放進了鍋里,然後找了一塊豬肉把肥的部分切掉再把肉切碎,然後把蛋炒了一下,放了油和鹽,把肉放進去,翻了一下,然後把鍋蓋蓋上,我休息了一會兒,就把鍋蓋拿開才發現蛋有些黑了,肉有些焦了。唉!我突然想到這是第一次炒菜,就又重新炒了起來,我拿了一個小碟,我拿起鏟把蛋和肉盛到碟里,就出鍋了。

  我要炒的最後一道菜有一點兒難,這道菜是青菜,由於蒜米非常難切碎,我乾脆就不放蒜米了,我先把青菜弄好,拿到水裡洗了洗才炒。我先放油和鹽,放完之後,就炒了兩三分鐘,我想應該行了就出鍋了。

  我分別嘗了嘗,第一道菜有點咸不怎麼好吃。第二道菜又苦又焦,第三道菜雖既不咸又不焦,但是沒有香味,因為沒放蒜米。媽媽終於回來了,她嘗了嘗也都覺得不太滿意,可不僅沒批評我,反而表揚了我,還說我是好孩子。

  指導教師:羅紹芳

語句通順,結構好,選材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