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由我來為爸爸媽媽準備一頓美味可口的飯菜。 

  首先,我將菜心、瘦肉、蒜頭、蔥頭、姜都清洗乾淨。然後,我就用刀小心翼翼地將瘦肉切片,當我拿起菜刀切下去的時候,我很害怕切到自己的手指,要是切到手指,那不是鮮血直流,疼痛難忍!想到這裡,我的心就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將它切成肉片。接着,用碟子將肉片裝好,放入少許生粉、油,和小半勺的鹽。並將它們攪拌好。 

  先是炒肉片,我將火打着,放入蓋過鍋底的油,把準備好的蒜頭、蔥頭、姜放入鍋內爆炒,頓時,許多小油珠在鍋里快樂地跳起舞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我一邊拿着鍋蓋防禦,一邊又用鍋鏟翻着材料,真像一個勇士拿着盾牌啊!要放肉片了,我放下鍋蓋,顫抖地將肉片放進去,“唰!”鍋又沸騰起來。我用鍋鏟將肉片翻了幾下,眼看肉片熟了,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將老抽、生粉、味精攪勻,倒入鍋內。一分鐘后,鍋內再次沸騰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一碟色香味俱全的炒肉片就誕生了! 

  接着炒青菜,我放了一些油,放上一些蒜蓉先爆炒一下,然後放再放青菜,用鍋鏟翻騰幾次,大概煮五六分鐘就熟了。 

  我將這些美味佳肴端給兩位“評委”——爸爸媽媽品嘗,他們都讚不絕口,看到“評委們”很滿意,我也很開心!因為我這兩個小時的辛苦付出沒有白費! 

  通過這次炒菜,我深深體會到媽媽平時做菜的辛苦,所以我以後吃飯再也不能挑三揀四了。要學會尊重別人,更要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今後,我要努力幫媽媽分擔力所能及的事,媽媽就不會太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