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去大街了。快中午了,我的肚子早向我提出來抗議,可媽媽還沒回來,怎麼辦呢?對了,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多為父母分擔一些家務,我何不乘此機會幫媽媽做頓飯?

  說做就做,我找來幾個胡蘿蔔,洗了乾淨。

  該切胡蘿蔔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菜刀準備切。可菜刀在手上怎麼也不聽我的使喚,我讓它往東,它偏往西。胡蘿蔔也好像故意在和我作對,在切才板上滾來滾去。我定了定神,握緊了菜刀,按住胡蘿蔔,小心的切了起來。這會兒,他們好像聽話了一些,我一片一片的切着,心裡美滋滋的。

  一切準備就緒,該炒胡蘿蔔了。我先打開了火,然後放上鍋里到了些油。油熱了,我趕緊吧胡蘿蔔放進了鍋里。頓時,一般油煙撲面而來,嗆得我直流眼淚。我一邊抹眼淚,一邊打着“退堂鼓”;咳,早知如此,當初就不該做!可轉念想起來老師說的話,我又打消了退卻的想法。“咦,哪來的焦味?毀了;胡蘿蔔糊了”。我拿起來鏟子胡亂地鏟起來,只見胡蘿蔔在鍋里跳起了“迪斯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還有好幾片跳出了鍋。儘管我大漢淋漓,可胡蘿蔔糊的卻越來越厲害,我只好往鍋里添了一小瓢水,蓋上蓋,燜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揭開鍋蓋一看,還好,焦的不厲害,我暗自慶幸。

  接下來,我又做了幾道菜,還有一個雞蛋呢!我一邊唱着歌,也將菜端上桌,等着媽媽回來。

  媽媽終於回來了我急切地將她迎上桌,拉着她吃我做的菜。媽媽誇了我一番后,拿起了筷子“品嘗”起來,我美滋滋的看着媽媽。突然媽媽一皺眉頭,我一怔,趕忙說:“怎麼了?”媽媽繼續一笑,說:“好吃好吃!”我伸出來筷子夾了一片一嘗,啊!胡蘿蔔又焦又淡。我失望的伸了伸舌頭,不好意思的說:“第一次能炒成這樣,不簡單,不要難過。”

  從今以後我決定要多下工夫,多為父母分擔一些家務。

  河北邯鄲賀進小學六年級:劉凱麗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