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愛我們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愛我們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愛我們嗎? 

“可憐天下父母心”是說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但是少女們的體會卻不一定是這樣的。 

一位少女給我講述了她的故事。她有一次感冒很嚴重,當時的她很逆反,能好幾個月和媽媽不說一句話,也不知是為什麼。媽媽也沒有和她進行溝通,只是每天依然默默的給她做飯、洗衣服。由於學業壓力大,少女總想發脾氣。忘了因為什麼事,她大聲對媽媽說:“我知道,反正你也不愛我,我感冒了,就是我死了你也不會關心我。”媽媽當時沉默了,一言不發的走開,沒有和她發生爭執。我想這位媽媽一定也是很難過,但是她也一定能原諒女兒的做法。這位媽媽做的就是用行動表明對女兒的愛,而無需任何語言。當天下午,這位少女放學回家,感到很累,放下書包準備倒頭休息一會兒。這時她看見自己的書桌上放着“康泰克”“川貝液”等感冒藥。她的內心一下就變軟了,她感到好溫暖,心裡的暖流順着眼睛流了下來。她還是無語,趴在床上自己感動的哭起來。這時,她感到了媽媽深深的愛,而不是媽媽對自己無禮譏語的報復。 

這就是少女們可愛的地方。她們敏感,她們會因為小事而感動,也同時會莫名的煩躁和逆反。她們更容易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也更容易受到父母不適當行為的傷害。 

一個12歲初一女生說她爸爸對她是“沉默式教育”,很有意思的名稱。原來她每次有困惑或者不高興時,爸爸都一句話也不說。可是每次第二天她都會在自己書包里收到爸爸寫給她的信,告訴她該怎麼對待或者怎麼處理。女兒說爸爸不善言辭,可以理解,這種方式也能體會到爸爸的關愛,所以一直都會把心裡話說給爸爸聽,然後等待爸爸的沉默式的回應。這女少女還樂呵呵的說“也許爸爸是想磨練我的急性子吧,我和爸爸就像是筆友一樣。” 

對女兒的愛是一樣的,雖然愛的方式各家不一。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愛我們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愛我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