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獼猴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獼猴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獼猴桃,是一種藤類果樹。

  在那漫山遍野的灌木叢林中,我並不怎麼顯眼,甚至還有些遜色。真的,我的顏色並不像許多樹木那樣鬱鬱蔥蔥、蒼翠欲滴,而是綠中帶黃。我的葉片近乎圓形,葉柄較短,基部往往呈紫紅色,光滑無毛。葉面中部和端都,有小而彎的鋸齒。

  我的果實也不可愛,果實表皮是黃褐色的,皮上有短短的絨毛,不像葡萄那樣晶瑩發亮,也不像蘋果那樣艷美奪目。但你可不要因為我的外貌醜陋就藐視我,我的果實的美味,卻是許多果類所不能比的。

  我,屬獼猴桃科。我的歷史也算悠久了,明朝就有關於我的記載。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寫我:“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善食,故有此名。”因為我原產中國,所以又有“中華獼猴桃”之稱。祖國長江流域各省的山區,都有我的足跡。

  由於我是藤類,所以需要棚架供我纏繞,可我又是野生的,當然不會有人為我造相搭架。我只能因地制宜地攀着其他樹木生長。相比之下,我不喜歡喬木和草類。因為我喜愛陽光,喬木太高,不能滿足我對陽光的要求,因此,森林裡不見我的蹤影。草類又太矮太軟,經不住我的纏繞。我最喜歡灌木,我可以爬到它們的頂端,去沐浴着陽光。

  我對氣溫的要求很苛刻,低溫會使我枯萎,結不出果實來。我對土壤的要求也很苛刻,溪水兩旁是我理想的生長地方,那兒有機質多,土壤肥沃,排水性好。要是生長在貧瘠的土壤里,就會未老先衰。如果氣溫、土壤都適合我的需要,我就能結出碩大的果實。

  我的果實別有風味,甜中帶酸,還散發出一種清香,妙不可言。我的果實中合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柑桔的5-10倍,所以人們對我有“維生素果”和“營養果”之譽。現在,人們又發現了我的藥用價值。我的果實對高血壓、心血管病、肝炎等疾病,都有療效。

  目前,祖國各地已開始對我們進入深入的栽培研究,不久的將來,我們將大量進入國際市場,為祖國建設作出貢獻。

  六年級:江霆軒

您正在瀏覽: 我是獼猴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獼猴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