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蝌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蝌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知了——知了——”,絡繹不絕的蟬聲總是提醒我:該捉蝌蚪了!每當這時,我就會不顧一切地跑到河邊,選好心儀以久的沼澤地,小心翼翼地下河捉蝌蚪。蟬聲催動我,也引來一群群小蝌蚪。一個個黑乎乎、滑溜溜的小腦袋瓜兒緊緊地摻在一起,組成一塊巨大的磁石,將四面八方的小孩子們紛紛吸引過來,當然也有我。

  別人捉蝌蚪都用網撈,可我偏不,總覺得那樣太麻煩。悄悄地騙過爸媽,來到小公園。先繞着湖旁走一圈,待挑選到合適的廢可樂瓶后,順着石破爬下來,到了與河面平行的地方,便縱身跳上一塊大鵝卵石。當然,這一切必須輕手輕腳,否則,機靈的小傢伙們很快會溜走的。嘿!一群挨挨擠擠的墨球移了過來。我卻按兵不動,眼看着它們游到了河邊上的一個死角,我伸出左手,飛速地切斷了它們的退路。它們驚慌失措,紛紛向唯一的出口游去。可我的右手早已在那兒卡了。一隻,又一隻……,很快,一群小蝌蚪都乖乖地被請進了小瓶。當然,也有狡猾一點的,游到湖底逃脫了,即使這樣,半群沒裝完,我的瓶子就滿了兩個。

  捉到那麼多的蝌蚪,我也要想一想“銷路”。於是,我便我一位同學合夥賣起了蝌蚪。一角錢兩隻,這樣的低價自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其中也不乏倒賣者。那一陣兒,我倆的帳上多了九元多。可惜好景不長,老師來了。一句“蝌蚪是益蟲,不能捉”,不僅讓我們退還了全部得款,還讓我不得不將小蝌蚪放回去,讓我心疼好一陣。

  “不過,老師啊,你怎麼可能知道,頭腦光學們發現你不在時,都尾隨我去了湖邊,不僅又收穫了一些,還干起了校外販運的買賣”。嘻嘻,管天管地,問誰能對付我們這些小孩?

  天津市武清區楊村第二小學四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捉蝌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