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過年的壓歲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過年的壓歲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這幾年都流行壓歲言。吃過年夜飯,我就對爺爺說:“爺爺,您今年有什麼壓歲言要送給您的乖孫子我啊?” 

  “喲,乖孫子還會像爺爺要壓歲言了啊,不錯不錯。”爺爺樂呵呵地摸着我的頭說,“勤奮、勤勞的人是最可愛的,明豪你要做一個勤奮、勤勞的好孩子哦!” 

  我把爺爺說的話記在了腦子裡。 

  春節過後的第五天,我在家裡寫作業。可是因為作業太多了,我手都寫得酸了,而這時我又遇到了一個難題,就偷懶,放着不寫了。走出房間,看到坐在客廳看報紙的爺爺。爺爺在過年時送我的壓歲言一下子就出現在了我的腦子裡,“勤奮的人是最可愛的,明豪你要做一個勤奮的好孩子哦!” 

  我為自己的偷懶行為感到很羞愧,馬上回到了房間里,拿起筆和作業本,不再偷懶,分析剛剛不會寫的題目。經過我的一番思考,這個難題終於還是被我給解開了,我的心裡不免有了一種成就感,很快就把其它的作業也一併寫完了。爺爺的壓歲言,真是我偷懶時的一劑良藥! 

  上學最煩心的事情莫過於值日掃地了。又輪到了我值日,可是我想着和夥伴打乒乓球的事情,就悄悄地拿了乒乓球拍出去了。前腳才跨出門口,看到教室里寫着的“勤勞”二字,爺爺的話又出現在了我的腦子裡。我走回位置上,放下球拍,等同學們都出去了,我拿起掃把開始打掃教室衛生了。“勤勞的人是最可愛的。”我對自己說。 

  不多一會兒,我就把教室打掃乾淨了,看了看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心中有種說不出喜悅。有了爺爺的壓歲言,我再沒有在做值日時當過逃兵。真應該感謝謝爺爺的壓歲言,它讓我做回了一個勤勞的人。 

  我愛過年的壓歲言,它讓我在成長的路上學到了更多,也幫我改正了許多缺點,我想說:“謝謝你壓歲言!你是我成么中的路標。”

您正在瀏覽: 我愛過年的壓歲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過年的壓歲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