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日的上午,陽光明媚。我做完作業,和爺爺下起了棋。 

  開始了,我信心十足,把棋放好后,開局了。開局對我非常有利,我心裡美滋滋的,望着窗外明媚的陽光,心情就像浪花一樣歡騰。棋局在繼續,爺爺去上了廁所,“就憑你剛才那點水平,成不了什麼的,這盤棋我贏定了!”我想。看到爺爺還不來,我打開了音樂播放器,開始欣賞美妙的流行音樂。這時,爺爺來了,而且很利索地在棋上點了一個子。我瞄了一眼,爺爺走得是一個常見的方法。“用得着長考半天嗎?”我自言自語。我繼續欣賞音樂,不假思索地應了一手。我的音樂聲把爸爸吸引過來了,我得意地看着爸爸,心想:“爸爸又該誇我了!”只見爸爸默不作聲,靜靜地看着我的棋局,忽然,他皺起了眉頭。我的目光也迅速從爸爸的臉上轉回到棋盤上面,心裡有一點兒緊張,我迅速關掉了音樂播放器,重新審視我的棋局,不好!我被爺爺給騙了!我陷入了長考,我在不斷計算着每種可能的下法,心想:“難道就這麼認輸嗎?不行!不到最後一刻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的,不能就這樣放棄!”經過長考,我制定了自己策略,穩定了情緒,開始認真、冷靜地對待爺爺的每一着棋,而且始終沒有忘記剛才制定好的策略:通過讓出一小塊地方救活自己的大龍。我暗暗地鼓勵自己:堅持,堅持,再堅持!冷靜,冷靜,再冷靜!專心,專心,再專心!終於,我發現了爺爺出現的一個漏洞,我迅速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成功地救活了我的大龍,最後以微弱的優勢勝出。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一下子癱倒在椅子上,我可為自己的輕敵行為和佔優勢時的得意忘形而感到羞愧;也為自己的堅持不懈和最後時刻能及時清醒而高興,當然更重要的是經過這次從大喜到大悲再到大喜的心理變化,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一定要認認真真的去做,決不能掉以輕心,更不能三心二意。 

  教師評語:文章寫出了自己的感受,不再輕敵,不錯!

您正在瀏覽: 下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