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國慶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國慶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國慶節,你會想到什麼?看電視?去遊玩?NO!NO!NO!都不是。在我過的國慶節中,最快樂的要屬“拔蔥活動”了。

  國慶節上午,我做完了作業,閑着沒事幹,便自己一個人去北河套玩。忽然,我的眼睛里閃過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姥姥嗎?只見姥姥頂着炎炎烈日,在菜地里用鐵鍬鬆土,又彎下腰,一個一個的把蔥苗從土壤里拔出來,堆成一堆,清晰可見的汗珠從臉上流下來。難道這是新一代的“拔苗助長”應該不是吧,就算是,也不用把整個蔥苗從土壤里拔出來吧。我一臉茫然的問姥姥:“姥姥家裡不是還有許多蔥嗎?為什麼還要把好端端的蔥從土裡拔出來呢?”姥姥說:“冬天變冷了,蔥長在外面會凍壞的,就不會生新芽,所以要把它們拔出來。”哦,原來是這樣,拔蔥真好玩,我也要拔。姥姥爽快的答應了。說完又彎下腰拔了起來。哼,我就不信我還比不過姥姥,我心裡暗想,也不甘示弱的拔了起來。

  看來勞動並非我想像中那麼簡單,拔蔥看似容易,其實也很難,總是彎腰、直腰。剛乾一會就累的腰酸背痛手抽筋。好容易才把蔥都拔出來了,還要把蔥放在車旁邊。這還不算完,我又和姥姥把蔥的老皮和枯葉拔掉,這樣的蔥才算“合格”了。

  時間在一分一秒中過去了。把蔥拔完時,已經是中午了,而且還要把蔥裝上車,再拉回家。拉車也是一件“苦差事”。連車帶蔥大約有我體重的四倍,若不是有兩個輪子,就算我會分身也難以抬回來。

  這個國慶節真的很快樂,雖然很累,但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快樂!

  四年級:張志??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國慶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