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昭覺寺動物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昭覺寺動物園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游昭覺寺動物園

劉百川

   我很喜歡看動物,很愛去動物園參觀。今年夏天,我去了一個很大的動物園——成都昭覺寺動物園。在去的路上,我聽說這個動物園在成都市很有名,裡面有很多珍稀的動物,這也讓我更加深了好奇心。

   我們離動物園不遠,爸爸和我打了一輛出租車,一會兒就到了,下了車,看着挨挨擠擠的人群,聽着此起彼伏的聲音,望着古樸典雅的圍牆,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仔細看,高大的朱紅圍牆上鋪蓋着華麗的琉璃瓦,襯托着莽莽蒼蒼、鬱鬱蔥蔥的綠樹,顯得十分“古典”。人群中傳來一陣陣吆喝聲、叫賣聲、嬉笑聲,人聲鼎沸,十分熱鬧。

   我和爸爸先到了猴山,機靈的猴子滿樹蹦上蹦下,還抓住樹藤打鞦韆,兩隻長長的手臂靈活地蕩來蕩去,在樹叢中令人眼花繚亂地穿行,真是活潑可愛。它們長着一身漂亮的絨毛,尾巴很長。它們很喜歡人,與人們的親熱勁兒難以言狀,一會兒跳到你面前,掰着眼睛做鬼臉,一會兒向你扭扭紅紅的屁股,一會兒抓抓身上的毛。我拋下去一塊麵包,它們立即炸開了鍋:這隻把那隻踩鼻子上臉,那隻把這隻拉下來再還以顏色。所有的猴子聚成一個巨大的黃毛團,吱吱喳喳地亂搶。麵包被一隻小猴搶到了,它立即將麵包塞進嘴裡,眼裡似乎流露出滿意的表情。猴群發出憤怒的喊殺聲,又像人一樣低下頭,顯得十分失望。我們被逗得前仰後合。

   拐過幾個彎兒,走過一大段七彎八拐的林蔭道,我們便來到了陰冷潮濕的爬行館,這裡是蛇、鱷魚的天堂。蛇渾身披着鱗甲,在樹上盤了幾圈,好似一根粗粗的大繩。忽然,它露出了鋒利的毒牙!“天哪!毒牙那麼尖!要是咬我一口……太可怕了!”我暗想。於是我趕緊離開蛇,去看大鱷魚。鱷魚也披着粗糙厚重的鱗甲,長着一口鋒利的、像匕首一樣的尖牙,還長着一條粗壯的大尾巴。“真是凶神惡煞,好可怕啊!”我怯怯地想。忽然,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跳起來,尾巴對着玻璃狠狠一拍,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爆響——啪!彷彿一百個雷霆在天際滾動。我嚇得趕緊離開爬行館。

   我和爸爸吃過午飯,平息了害怕的心情,就去河馬館參觀。我們很快就與可愛笨拙的河馬見面了。河馬笨頭笨腦的,它的嘴巴很大,像個大浴缸,它總是張開大嘴,讓人們把食物扔到它嘴巴里。該輪到我餵食了,仔細觀察,我看見它的嘴可真大,四隻巨大的獠牙就像四隻鐵鎬,用來對抗敵害。它的舌頭很厚,上面滴着口水,布滿了人們扔的麵包、牛肉乾、薯片。它的皮很厚,我想連刀也很難刺穿。它吃飽了東西,把嘴巴一閉,潛到水底下去了,只露出圓圓的背,似乎在感謝我們的“愛心”呢!

   接着,我們又看了斑馬、熊、猛獸等各種動物,長了許多見識,看了許多資料,聽了許多故事。據資料顯示,金絲猴、亞洲黑熊、揚子鱷等都是國家保護動物,瀕危程度非常高,保護形勢十分嚴峻,有效地保護它們刻不容緩。

   不知不覺中,太陽已偏西了。時間過得真快呀!我還意猶未盡、流連忘返。動物的憨態可掬,給人們帶來了快樂,給自然帶來了靈氣,也讓我明白了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要愛護它們,我們要保護它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一起攜手保護動物吧!

您正在瀏覽: 游昭覺寺動物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昭覺寺動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