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什麼是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愛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愛使人間充滿溫暖。《愛的教育》這本書中講述了許多愛的故事 

《愛的教育》通過一個小學生記日記的形式,記述了小學生的所見所聞,反映了社會各個階層的情況,以高尚的愛心情感聯繫在一起,組成了一福福生動的人生畫卷,帶給我們愛與沒的享受。這本書中,《掃煙囪的孩子》使我感受很深。 

 書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在十月一月的一天,安利坷去了一趟女子學校 。他在對面的大街上看到一個掃煙囪的孩子正在哭,原來,那孩子掙的錢全掉了。大家知道后,都把錢捐給他,這個故事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沒有騙人的宗教宣傳也沒有豪言壯語和標語口號,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描寫的,使人感受到人類是多麼需要相互關懷,相互理解,相互幫助!而這種關懷,理解,幫助都離不開一個字-----愛!中國的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愛人。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須具有一顆美好的愛心。 

 朋友們,請你帶着一顆真摯的愛心投入到世界中去。你會發現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愛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