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之後(2)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之後(2)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準備好行裝,穿上最文雅的衣裳,一切準備就緒后,第三次來到了皇宮。剛進宮門時發現門外寫着幾個醒目的大字:今天8點舉行比賽。南郭先生高興地想:“肯定是音樂比賽,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呀!不僅有好日子過,還可以一舉成名,真是一箭雙鵰,大王,這回無論您出什麼題,我都奉陪到底,我要讓你們一個個大吃一驚。” 

  南郭先生馬上報了名,齊王宣他上殿。南郭邁着闊步走進宮殿,他心裡美滋滋的,得意極了。可旁邊一些穿背心短褲的人卻忍俊不禁地笑起來。原來大王前幾天又迷上了中國足球,所以今天叫他們來踢一場足球賽。可南郭先生一無所知,雖然他們的裝束令他覺得有些奇怪,但齊王愛看球賽是他始料不及的。 

  ”參見大王“,南郭先生恭恭敬敬地跪下。“您想聽什麼音樂”,南郭先生接著說。可等了半天,齊王還不說平身。南郭先生就納悶了,他抬頭一看,發現大王的臉色不大對勁,南郭先生心裡開始發毛:“難道……”這時齊王發話了:“南郭你在說什麼?你怎麼沒穿運動服?難道你不知道今天是足球比賽嗎?既然你已經報了名,我就給你一個機會,就讓你來當猛虎隊的守門員吧!”南郭先生意識到自己又要舊戲重演了,因為他對足球是一竅不通呀!“不過,守門員就是看管大門吧!看管大門應該還算容易的!何況君命難為”南郭先生心想,“看來我也只好服從了”。 

  比賽開始了,中場隊員正在你爭我搶,而南郭先生卻在那兒悠閑地站着,他想:“原來當守門員這麼輕鬆,只要不讓球進門就行,真是太簡單了,原來齊王是在照顧我,真是太謝謝了。”就在這時,少林隊的10號選手使出“輕功水上漂”連球帶人一起飛出,在那混亂中,接着使出“大力金剛腿”,一個遠射,球像豹子似的向南郭先生飛來,南郭先生一下子被嚇呆了,怔在那裡,連球帶人被撞進了球門,頓時他頭暈目眩,昏迷不醒。齊王大怒,下令將南郭逐出京城,永遠不能踏入京城半步。 

  南郭先生拄着拐杖四處流浪,當他心灰意冷時,發現一座小村莊的村口張貼着一張海報:“這裡招收音樂老師。”,南郭先生喜出望外:“真是天助我也,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從此以後,南郭先生在那兒勤勤懇懇地教孩子學音樂,他覺得離開皇宮,與孩子在一起,反而過的得開心、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之後(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之後(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