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水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水仙花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外婆家。那時,外婆家的院子里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陽花、蟹爪蓮;秋天有菊花、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內心”。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艷,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冰清。還有一個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稱。的確它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傾心。外婆家的那幾盆水仙花可美了。一月,水仙花開了!它那翡翠般的碧葉翠綠翠綠,綠得發光,綠得鮮亮,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着幾朵潔白無瑕的小花,花中嵌着一屬黃金般的花蕊,散出陣陣淡淡的幽香,顯得格外高雅。水仙花與泥土無緣,雨花石是它的“土壤”。我想:我要像它那樣在思想上純粹潔白,沒有一點污泥。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蔥,根下長着白色的根須,它們像一條條長長的蚯蚓繞着一塊塊堅硬的雨花石,又顯得十分倔強。一陣風拂過,小花搖晃着腦袋,擺動着它柔美的身軀,似乎穿着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見了心曠神怡。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摧殘,受不了命運的考驗——枯萎了。而水仙花卻毫不畏懼,當室外寒風凜冽、冰天雪地的時候,它傲然挺立着,還是那麼精神抖擻、生機盎然,彷彿在與寒風搏鬥,如此堅忍不拔,使人越來越喜愛它了。我愛水仙!愛它的美麗芬芳,愛它的高尚純潔,更愛它的頑強不屈!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水仙花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