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日的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幸福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夏天,我們小區的鄰居們都會聚到花園的活動區,乘涼聊天,好不舒服。

  天漸漸熱起來了,大家又和以前一樣,聚到了一起乘涼,清風徐徐,吹走了夏日的炎熱,大家各做着喜愛的活動,有的聊天,有的跳舞,有的做運動……孩子們則在一起嬉戲。這時突然跑來了一個眉清目秀的女孩,穿着土布花衣服,格外的引人注目。她靜靜的站在那裡,羨慕的看着我們在玩耍。

  “呦!這是誰家的孩子啊?”隔壁的李奶奶問道。“您老真是健忘,這是原來租王爺爺家房子賣菜的家的圓圓啊。”三嫂快人快語,告訴了李奶奶。

  “哦,原來是他家的孩子,這幾年沒見,乾淨漂亮了。”李奶奶說道。是啊,經李奶奶這麼一說,大家彷彿看到了以前那個髒兮兮的,天天幫爸爸媽媽撿菜葉的小女孩,如果不是三嫂的提醒,估計很多人都認不出她來了。原來她的爸爸媽媽是農村來城裡賣菜的,租住在王爺爺家那陰暗潮濕的地下室。由於她父母身體都不好,所以她小小年紀就過早的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到了上學的年齡,因為學費的問題,有幾次差點輟學了。還是我們大小區裡面的人看着可憐,每次到了開學的時候,大家自動的湊錢給她,為的是她把學業繼續上下去。

  “可憐的孩子哦,小時候的小臉都是煞白煞白的哦,現在可好看多了呢!”王奶奶的一聲感嘆拉回了眾人的思緒。“老王,你還不知道吧,這孩子現在享受到了國家的好政策了。國家現在不僅免除了她們這樣貧困生的學雜費和書本費,而且還給她們生活補助費呢。”每天喜歡看報紙的王爺爺高興的說道。我們幾個孩子也嘰嘰喳喳的說:“我們也知道,我們也知道,這叫‘兩免一補’的政策”。圓圓也怯生生地插了嘴:“爺爺,爸爸還給我們這編成了順口溜呢。兩免一補政策好,書費學費全取消;上學買書不繳費,住校還領補助費;農村孩子喜洋洋,未來個個是棟樑。”

  “呵呵,你看,連孩子們都知道,還不止這些呢”王爺爺搖着蒲扇,笑眯眯的告訴大家:“自從黨的十一五以來,這孩子在我們這上學也不用以借讀的名義了,教育制度改革了哦,讓農村來的孩子也和咱們的孩子一樣去讀書了。”

  “是啊,我上次在醫院碰到她媽媽,她也告訴我,新農合真是好,讓老百姓看病也能報銷了,大病小病的不用拖了,再不像以前看病沒指望了。讓她也能看起病了。”三嫂看着王爺爺說:“王大爺,那她家現在日子好過了,怎麼不在咱大院住了呢?”

  “你還不知道啊,國家實行廉租房政策,她們家搬到那裡去了,街道上看她家實在是困難,還給她們辦了低保呢。這就叫做種地不交稅,上學不付費,養老不犯愁,看病不太貴。”王爺爺繼續樂呵呵的說。

  “真是的呢,黨的政策可真是好啊!”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

  靜謐的夏夜,偶爾傳來了幾聲蟬叫,大家都洋溢着幸福的心情,是啊!沐浴着黨的惠民政策,誰不覺得幸福呢。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