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日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童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童年 

  夏天,驕陽似火,樹木繁茂。“吱——”鳴蟬伏在枝條上吟唱着,我和小夥伴們手拿長桿躡手躡腳地來到大樹下,屏息凝神地仰望着,尋找着。當發現鳴蟬時,便將長桿高高舉起。長桿的頂端有一個用馬尾做成的套子,當套子套進鳴蟬脖頸時,用力一拉,只聽“吱——”的一場長叫,鳴蟬便被捉住了。不過,鳴蟬很狡猾,套住一隻很不容易,常常是馬尾套剛接近它,便“吱——”的一聲跑掉了,小半天也套不了幾隻。 

 鳴蟬不容易捕捉,我們便去捕鳥。捕鳥有多種方法,用彈弓射,用滾籠滾,最有趣的是用鳥類。我們先在河岸邊每隔一兩米堆一一小堆土,然後把索上蟲子的鳥夾支好,埋入土中,埋鳥夾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不小心“嘭”的一聲,鳥夾“犯”了,還得重新來。一隻鳥夾有時要埋兩三次,才能埋好。鳥夾埋好后,我和小夥伴們便遠離河邊,躲在高土台大樹下,靜候鳥雀到來。接近中午時分,吃飽食物的各種鳥便來到河邊喝水,不斷地人四面八方飛向河邊。這時,我們的心“嘭嘭”直跳,好像提到了嗓子眼,大家瞪大眼睛,目不轉睛地看着河岸,只見鳥雀們在河岸上蹦蹦跳跳,一會兒飛起,一會兒落下,過了很長時間不見動靜,正當我們等得不耐煩的時候,突然,“嗡”的一聲,群鳥飛起,與此同時,河對岸埋鳥夾的地方冒起一團團土煙。“逮着了”我們高興地衝下土台,奔向河邊……好看的鳥不容易逮,逮着的常常是我們本地候鳥——小麻雀。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