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懷鄉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懷鄉_7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風流乾坤,與時俱進,秋日的絲語心貼人近。渴望那早日的到來,聆聽那美妙旋律,秋天多麼讓人心動,我愛你。

  鴻雁已去月獨明,風吹落,葉飄零。秋魚不來,難潤思鄉心。回首見星東逝,更捎去,一份情。雙耳但聞喧嘩音,知音少,人難寢,歲月長長,吾誰與共行。會當臨江踏崑崙,風雲起,揚激情。

  秋日的意濃情更濃。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伴著兒時那熟悉的旋律,不知在外地風雨流星之中,獨自度過了多少個中秋佳節。雖有城市的喧鬧,還是小鎮的獨情;雖有動感的音樂,還是舍內的溫馨;雖有琳琅的花樣,還是單調的變遷;雖有她人的共存,還是寂靜的落寞,然而,這一切只能將它作為記憶中的風景一線,卻難以讓我感覺那佳節的氛圍。渴望着一片境地,祈求着心中的伊甸園,寧靜地些許背後,似乎星火之勢,又有燎原之意。

  然而,時間的推移,心理的變革,這一切又在潛移默化地備入衝刺。來到可愛的大草原,感覺那美麗大草原的氣息,融入那草原的風情,身臨其境,心中似乎在慢慢體會到了愛的溫情。

  告別熱烈爛漫的盛夏,金黃的蓋頭悄悄罩上玉米高高的頭頂;低垂的麥穗堆成麥場上豐收的喜悅、笑成老人額頭起伏的褶皺。

  南飛孤雁的一聲哀鳴,震落枝頭無奈的枯葉;秋蟬的喧囂驚落夜空晶瑩的群星。掛在乾枯的草尖,折射朝陽斑斕的五彩。

  毋須把酒問天,中秋之月定然圓滿迷人。

  蕊寒香冷的秋菊,喚起憐香者無奈的感嘆,想那昔日的黃巢定然未能遂願。要不?!這冷麵的美人,緣何依舊在勁風中受這難耐的孤獨。

  古道西風瘦馬,枯藤老樹昏鴉,罩着濃濃雨霧,引起多愁善感者無盡的惆悵。

  秋,人生美麗而悲涼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中秋懷鄉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懷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