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的詭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的詭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貓和老鼠的詭計 

  一天晚上,貓照例去捉老鼠,情急之下,小老鼠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猛地跳上了小主人的書桌。 

  小老鼠跳上書桌之後,心裡仍是嚇得砰砰直跳,回想剛才的情形,可以說是最驚險的一段時光了。突然間,它看到了一個主人平時不太用的放大鏡,雖然上面積滿了灰塵,但還是可以用的,小老鼠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對呀!我可以用主人的放大鏡讓自己看起來很大很大,這樣一來,貓就不敢再吃我了。詭計多端的小老鼠想到。小老鼠平時想到要幹什麼就幹什麼,這次也不列外,它照心裡的想法把放大鏡拿起來,放在自己前面,並且得意地對貓說:“快來看我,快來看我呀!”貓以為出了什麼事,轉身一看,哇!老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大了。他的血盆大口讓貓感到害怕,它那巨大的雙眼像一面透視鏡,讓貓感到驚慌失措,因為這時老鼠的雙眼很恐怖,讓貓覺得好像這隻老鼠他心裡想什麼都知道一樣,再加上牙齒也變得和老虎的牙齒沒有什麼區別了。貓被嚇得屁滾尿流,一下子暈了過去,當他醒來的時候,卻看到有一隻小老鼠在照顧它。它害怕的身體顫抖了起來。“不用怕,我想過了,我們這樣互相殘殺又有什麼意義呢?讓我們成為朋友吧!”“真的可以嗎?我們是天敵啊!”“可以啊!只要有心,無論是不是天敵,都可以成為好朋友的!”“以後主人給我吃東西,我一定會分給你吃的。”“謝謝!” 

  就這樣,本該是天敵的老鼠和貓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們一起分擔食物,一起玩耍,誰都不能離開誰。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的詭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的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