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愛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無價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在網絡上看到了這樣一張圖片:

一位白髮蒼蒼、風燭殘年的行乞的老婆婆拿出了一枚硬幣,放在了一位賣藝的拉琴人放在地上的小鐵罐中。拉琴人臉上愁雲密布,痛苦與無奈地拉着二胡,也許是生活的重壓讓他苦不堪言;老婆婆很貧窮,穿着一件打滿補丁的破衣服,衣衫不整,手中拿着一個乞討時用的破碗,可是老人的臉上,卻充滿了淡定與柔合;在他們四周有來來往往的人,他們似乎只是聽着琴聲,看着熱鬧,有的人甚至嘻嘻哈哈的,卻再沒有人願意掏錢給拉琴人了。整個圖片看上去對比是如此鮮明,這一切表明了什麼?為什麼老婆婆那麼窮,還要給拉琴人錢呢?我想,有的人一定認為老人很傻吧!不,在我看來,那枚小小的硬幣是如此沉甸甸,那裡面飽含着一個“愛”字,老乞丐雖然窮,但她的精神卻很富有,很可貴,她懂得給予別人愛,我相信,老人一定對“愛”這個字理解得很深刻。

如果,一個人給予你愛的時候,你心中一定會感到很欣慰,很溫暖。在我的眼裡,愛是無價之寶,愛是幸福的基石,愛是什麼東西也無法取代的。就算有了時間,如果沒有愛,那麼就會有仇恨,大家就會忘恩負義,互相殘殺,再多的時間也會失去意義,再長的歷史也只是可怕的記憶;就算有了再多的金錢,都無法兌換愛,愛是人世間美好的情感而產生的,愛有很多種,親人間的愛,朋友間的愛……當然還有一種愛,素不相識的人之間的愛,就像這張圖片上的老婆婆一樣,這種愛是同情別人,關心別人,愛護別人,即使自己缺少了再多的東西,但你給予別人愛了,卻是擁有了一個巨大的財富。

而那些貪婪的有錢人,在我眼裡,卻是渺小的沙塵,跟老人比起來,他們的精神卻很貧窮,為什麼?因為他們不懂得給予別人愛啊!他們那麼有錢,為什麼連一個小小的硬幣都不願意拿出來,難道將一枚硬幣交給需要幫助的人就那麼捨不得?要知道,只有先舍才有得,只有給予別人愛,自己才會得到精神上的財富啊!

很多人都渴望愛,可他們都不願獻出一份愛,難道大家不知道,給予別人愛比獲得愛更具有價值嗎?愛其實來得很快,只要你像老婆婆那樣給予別人一點愛,哪怕是一句令人感到溫暖的話也好呀!那也是你的一份愛心啊!真愛是無價的,當你關愛別人時,其實你也收穫了愛。讓我們生活在愛的世界里吧,人人都能擁有愛,讓真愛,那無價之寶,灑向世界的天涯海角。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