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鬼當家

  每天都是媽媽掌管家中“大權”,整天忙得不亦樂乎。我是不是也該鍛煉着當家呢?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說:“當然可以,不會的我幫你。”今天便是我小鬼當家的日子。

  早晨,我從睡夢中醒來,一看錶已經六點五十分了,該做早飯了,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洗臉梳頭后拖拖拉拉的向廚房走去。

  我不會煎荷包蛋,只好從冰箱里拿出果醬和切片麵包,讓食物暖和點兒再吃。我不會熬奶茶,家裡沒有奶茶粉了,我拿出一袋黑芝麻糊,倒在兩個杯子里,衝上滾燙的開水,端上麵包,讓芝麻糊涼快一些,好讓媽媽起床后喝。媽媽起床后,我已經吃完了早飯,開始打掃衛生,把地板掃一遍,拖一遍,開始擦桌子、陽台。陽台比較難清洗,上面有許多污漬,我在清潔球上擠上洗滌靈,開始擦洗陽台。嘴裡還哼着:“洗刷刷,洗刷刷,油漬污漬全部跑光光……”自娛自樂,我還挺開心。不一會,陽台變得乾乾淨淨,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真高興。

  忙忙碌碌中,中午悄然而至,我讓媽媽幫我和餛飩麵,再擀成四方塊狀的餛飩皮,我把冰箱里冷凍的餃子餡拿出來,化好后開始包餛飩,包好後下鍋,吃着自己親自做的飯,別有一番風味。

  午睡后,我開始準備晚飯的材料,看着冰箱里沒什麼菜,我便拿了20元錢出去買菜,我買了三個西紅柿,準備做我唯一會炒的菜——番茄炒蛋。我回到家燒了一壺開水,等渴了的時候喝。我把雞蛋打在碗里,西紅柿切成塊狀,準備炒菜。先在鍋里倒上少許的油,把打好的雞蛋放在鍋里炒,六分熟時倒入西紅柿,再翻炒一會,加點鹽,菜就做好了。

  我又在媽媽的指導下熱了幾張餅子,三個饅頭。飯後,媽媽看電視,我只能在廚房裡洗碗。收拾完家,洗完碗已經很晚了,我只能上床睡覺了。小鬼當家讓我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自己勞動的快樂,不過今天我真累呀!

  我人小鬼大,會小鬼當家,耶!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