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買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買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鬼當家——買菜 標籤:小鬼當家作文 小鬼作文 膽小鬼作文 買菜作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親切的對我說:“兒子,今天你十歲了,等會你去買菜好不好?”我爽快的答應了。 

  過了一會,我提着菜籃子高高興興地來到菜市場,哇!好多的菜啊,令我眼花繚亂,有白菜、青菜、魚、豆腐、蘿蔔……那裡的人也不少啊,人們圍在菜攤前指指點點,討價還價聲在菜市場上空迴旋。 

  我來到一個與攤前,裝着大人的樣子對魚攤老闆說:“叔叔,這條魚多少錢?”那位叔叔抬起頭來,笑盈盈地對我說:“小朋友,這條魚十元。”“給我拿一條。”我高興地說。我提着魚,心裡暗自慶幸:“這麼大條魚才十元。”突然,我看見一個魚攤前寫着八元一條,往魚池裡一看,呀!比我買的魚還大,而且只要八元,讓我空歡喜一場。原來買菜也有不少的學問啊,我可有前車之鑒,下次我得學聰明點。 

  我又來到一個菜攤前,對那位老闆說:“婆婆,這白菜多少錢一斤?”婆婆面帶微笑對我說:“小朋友,白菜七角錢一斤。”“五角錢一斤,我要兩斤,行不行?”“六角。”老婆婆小聲對我說。在我的再三請求下,老婆婆還是五角錢一斤賣給了我。 

  我還買了蘿蔔和豆腐,喜滋滋地回到家,媽媽誇我是個能幹的小孩。我心裡樂開了花。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買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