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片葉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葉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葉子 

  我喜歡葉子,它有出生、生長、死亡的過程;它由葉片、葉柄、葉托組成;它有各種各樣的形狀,就像人類的長相各不相同,而且世界上找不出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不光形狀不同,各種形狀的邊緣也不同;一片小小的葉子可以當做肥料;一片小小的葉子可以讓人類發明東西;一片小小的葉子可以救活一個女孩的生命。 

  這是一個發明的故事:一天,魯班到一座高山上去尋找木料,突然腳下一滑,他急忙伸手抓住路旁的一叢茅草。手被茅草滑破了,滲出血來。“怎麼這不起眼的茅草這麼鋒利呢?”他忘記了傷口的疼痛,扯起一把茅草細細端詳,發現小草葉子邊緣長着許多鋒利的小齒。他用這些密密的小齒在手背上輕輕一劃,居然割開了一道口子。他想:要是我也用帶有許多小鋸齒的工具來鋸樹木,不就可以很快地把木頭鋸開了嗎?那肯定比用斧頭砍要省力多了。於是,魯班發明了鋸。 

  這是關於生命的故事:從前在一個小山莊里,住着一個小女孩,她得了一種當時很難治癒的肺病,她很憂鬱,每日悶悶不樂,足不出戶,唯一的樂趣就是看着窗外那棵綠藤慢慢的生長,爬滿窗欞的樹……可是夏天很快過去了,秋天慚慚的到了,葉子在一片一片的落下,她很傷心,她想,當最後那一片綠葉落下時,她的生命也會隨之結束了可是當其它葉子都紛紛落下的時候,有一片綠色葉子搖曳在秋風堅持着不落下……秋天過去了,冬天來了,葉子依然掛在枝頭,依然翠綠…… 

  伴隨着那片綠葉,小女孩漸漸的有了生的希望……,冬天過去了,春天來了,綠藤的枝頭又生出新綠,此時,小女孩的病已經好多了,已經可以下床走路了。她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帶給她生的希望的綠葉,她走到窗外,看到了那片葉子——那是一片畫上去的葉子…… 

  原來,那是一位老畫家知道了她的情形,特別在秋葉即將落盡的夜晚為她畫上去的。 

  我喜歡葉子,它為人類貢獻了許許多多。我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一片葉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