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場雪背後的友誼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雪背後的友誼_2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片雲,一片小巧而雪白的雲。人類是我的母親,上帝是我的外祖父。我會盡情地享受我的自由,無憂無慮地在天界遨遊。 

  雖然我已化為一場美麗的雪,紛紛揚揚的飄落,但是我依舊想念他,想念我們曾經擁有的純真友誼…… 

  今天是我呱呱墜落的日子,但是我知道,雲只有一年的壽命。我渴望得到純真的友誼。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他,一片和我一樣孤獨的雲朵。他比我早幾天出生。我們的相遇是在令人傷感的秋天。 

  我們一見如故,立刻成為了朋友,並彼此視為知己。他陪我一起在天界中漫遊,我替他分擔他的憂愁。當烏雲欺負我時,他總是擋在我的前面,和他們斗個你死我活、魚死網破。過後,我便為他精心包紮傷口。“整天形影不離,無話不談”成了別人對我們的評價。我倆常常羨慕的看着人間愉快的生活,常常毫無保留的向對方述說自己的心聲,吐露自己的心事。我們在一起時總是快樂的,但是,也曾為一些小事吵鬧,但沒過多久,會心的笑容就會出現在我們各自的臉上。漸漸的,我開始發現,他的內心就好像夏日斜陽里古老而美麗的小花園,充溢着溫和靜穆的沉思。 

  秋意愈來愈深了,踏在厚厚的落葉上讓人生出別樣的愜意與浪漫。他告訴我,他要給我一件東西,於是便帶我到樹林中…… 

  午後的陽光透過樹葉,斑斑點點地灑進來。一伸手,幾乎觸摸到了到了秋天的溫暖。 

他叫我閉上眼睛,聽秋日的私語,聞秋風的味道。之後,他拿出了一個風鈴。我好奇的看着。風搖落了細碎的風鈴聲,似是一串串細碎的紛亂抖落在人心版上。風鈴的清脆,正給我點滴的甜蜜。他說要送給我,我接過手來,拿在手裡興奮得不得了,對他說:“我很喜歡!”,於是便把它視為珍寶。

  一轉眼,夏天到了。他說要帶我去看日出,我疑惑去哪裡,他便說帶我去海上。 

  我們一起飄到了海面上。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海,被海的蔚藍與廣闊所震撼了: 

  海,肌膚晶翠活躍,氣質幽藍浩蕩,綠髮揚波。靈魂狂放無羈,思想深沉無邊,心境映宵照宇。他能懷柔一滴雨珠,敏感一絲威風,而在風馳電掣之下,又能保持靈魂的鎮靜。海是永遠不變的。長空大地都屬於他;渾渾的時間與空間也全被他的永恆所容。 

  這時,看到西海岸的海面上微微地泛着粼光,晨曦已在海上點燃,濃雲被陽光驅趕西散奔走,海浪涌着湛藍與金黃,像提琴的琴弦,拉過來,又拉過去,好像有音樂隨着陽光射過來…… 

  看完了日出,我們也回天國去了。

  冬天來了,寒冷已布滿乾坤。這卻給我帶來了寂寞…… 

今天,他莫名其妙地送給我一盆四季常青的雪松。以往他送給我東西,他都會找一些好聽的理由來逗我開心。而今天,為什麼他沒說,我也沒多問,他也許是忘記了吧。

  早晨新鮮的空氣和冬季中陽光的初露,把我從夢中喚醒。 

  “又是新的一天”,我深呼吸的說道。 

  窗外,皚皚白雪閃爍着的亮光吸引了我的視線。 

  “哇!下雪了,多美呀!”這雪雖然和從前一樣,但我還是覺得很美。我連忙去找他,讓他來和我一起欣賞。找來找去,我疑惑,他去哪了?這時候,雪松上的幾片金葉突然墜落。我的直覺感覺到好像有什麼事發生了,便急忙跑到門口去張望。 

  明凈碧藍的高空上,漂浮着些須零亂的雲朵,恰似春天的殘雪那麼乳白的細膩,又像卸下的風帆那麼扁長。而他們的邊緣卻是宛如棉花般蓬鬆而輕柔,慢悠悠的卻在每一瞬間都顯著地變化着。 

哪一朵才是我要找的雲?忽然,一道白色的,柔軟而又強烈的光在我的靈魂深處閃爍。往下看,他已化為雪花飄落大地。還沒等我出聲,就消失在雪海之中了。頓時,我的淚水滾滾流下,在我蒼白的臉上添加了一道道淚痕。淚流滿面的我在雪中哭泣,我那唯一的知心朋友走了。 

我想我要再見他一面,於是我急忙飄下人間。此時,心裡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只有我與他。希望充滿我心頭,我是多麼渴望見到他。

  到了人間,天已經黑了。彎彎的月亮那寂寞、清淡、寒冷的光芒,撒滿大地。世界這麼大,我怎樣找尋他。我變成人類,悲痛欲絕地在路燈下慟哭,只聽見自己孤單的哭聲,回蕩在寂寥的空氣中。 

  沒有他的日子,我怎麼過呀?我又要回到那孤獨的日子。早已習慣依賴他的我,還能找回從前那個可以獨立的我嗎? 

  我靜靜的迎着晚風站立着。灰暗的路燈光淡淡揮灑,映得路面亦如燈光般昏黃不堪。天空中還飄着小雨,墜在院門前的水灘上,濺起一串串水花。那滴滴水在我聽起來,單調且充滿了我說不出的苦澀。我這麼站着,望着遠方空曠的夜,聽着門前這單澀的水聲,心情愈加孤獨茫然。我想起了他送給我的風鈴,我一直隨身帶着。我拿了出來,風吹拂着,風鈴響了,這鈴聲和從前一樣那麼悅耳,那麼動聽。當時,是我們倆一起欣賞的,可是現在…… 

  我沮喪地回到天國,過着漫不經心的日子。

  一天,我看了一下日曆。我的臉上立刻掛上了笑容,因為明天就是一年之期,我的壽命就將結束。我欣喜萬分,也許對其他的雲來說,這是不幸,但對我卻是好事。 

  深夜,我來到瑤池邊,等待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穿過我的身軀…… 

  太陽出來了。一束陽光像一把厲劍刺進我的胸膛,剎時,我的淚水奪眶而出,裡面摻加着愉快,是為了我們曾經擁有的友誼而感到愉快…… 

  我化作了一場雪。寒風吹來,美艷的雪花隨風隨忽,像只嫵媚的蝴蝶撲向半空,落入了紛紛揚揚的世界里。

  我知道,我無法與他相遇了,但是,就讓我們的身體獻給大地吧! 

  我閉上眼睛,飄落大地……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雪背後的友誼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雪背後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