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盛產紅棗,它皮薄、肉厚、味甜、營養價值高。我的家鄉,棗林成片、星羅棋布。走進村,就如同走進棗樹的世界。

  春天,嫩綠色的小草歡快地跳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桃花、杏花爭奇鬥豔,楊樹和柳樹吐出了新芽,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惟獨棗樹站在這歡歡鬧鬧的世界里卻無動於衷,貪婪地睡大覺,它既不開花比美,也不高談闊論,還是老樣子,樹桿上爬滿了密密麻麻的皺紋,猶如老人那飽經風霜的臉,那經歷了風風雨雨的棗股也遲遲不肯萌動綠芽。

  直到四月,從棗股里才鑽出來幾個淺黃色小尖芽芽,看上去非常嬌嫩,但是它們長得特別快。不幾天,一個棗股里就抽出幾個棗吊來。每天棗吊上長出十來片葉子,葉子呈橢圓形,覆有臘質,很像槐樹葉,這些葉片在陽光照射下一閃一閃的,既新鮮又可愛。每當微風吹來,一串串葉子就像仙女身上的綵帶隨風搖動,真是好看極了。

  棗花開了,六個光光的花瓣,像金黃色的六角的小星星,它們混在樹葉中,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招來了許多勤勞的小蜜蜂。聽大人們說,棗花蜜還是上等蜜呢!

  棗花落後,小棗就長出來了,是青綠色的,像一粒粒糖豆,不大好吃。這些小豆豆長得可慢了,總也變不紅。

  到了七月,棗長大了,也開始變紅了,好象麻雀蛋圓滾滾的、硬棒棒的。遠遠望去,綠葉叢中綴滿了一串串大紅棗,紅瑪瑙似的倒掛在樹枝上,令人垂涎欲滴。伸手摘一枚填入口中,真是又香又脆,滿口生津。

  我愛家鄉的紅棗!

您正在瀏覽: 紅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