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2010年的正月初五,許多人都還沉浸在春節熱鬧的氣氛中,可我們家糟了——外公去探親,爸爸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了,家裡只有生病的媽媽和平時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

  早上我眼睛剛睜開,媽媽就對我說:“兒子,我生病了,早上就你煮飯。”我一聽,心虛了,吃飯?吃面?還是吃雞蛋?我無從下手,就偷偷摸摸地去做作業了。媽媽見我沒有煮飯,又怕我餓着,跌跌撞撞地起來去把飯煮好,就當飯馬上煮好時,媽媽叫我去割波菜。我拿着刀,在鬱鬱蔥蔥的菜地上轉過來,轉過去都沒有找到波菜。我去問媽媽:“波菜在那裡?”當我第二次去菜地時,才發現剛才就在波菜地里,居然不認識它,真丟人!

  轉眼就到中午了,為了不讓媽媽勞累,我自己泡方便麵吃,為媽媽煮了幾根麵條。

  下午,媽媽的病更嚴重了,一直躺在床上。為了減輕媽媽的痛苦,我特意唱歌給媽媽聽,還像猴子一樣跳舞給她看。我打了無數次電話催爸爸回來,可是他今天回不來。眼看天快黑了,媽媽早就餓了吧?我決定自己學煮飯給媽媽吃,我先把一碗米淘乾淨,倒在電飯煲里,加一點水,蓋好蓋,再接通電源。我耐心地在電飯煲旁邊守着,不一會兒,飯好了。我興奮地舀了一碗熱氣騰騰的白米飯端到媽媽床前,對媽媽說:“媽媽,請吃飯吧!”媽媽說:“不想吃!”我突然想到我們平時吃飯都有很多菜,特別是我生病的時候媽媽為我做很多我喜歡吃的飯菜喂我,是不是沒有菜媽媽才不想吃呢?於是,我連忙放下手中的飯碗,幾大步串到廚房,拚命地台下烽窩煤碳爐上的一大銻鍋水,熱了一碗頭天的剩菜,端到媽媽的床前,羞愧得含着淚再次對媽媽說:“媽媽,吃點飯吧!”媽媽見我如此用心,激動地吃起飯來,媽媽邊吃飯邊熱淚盈眶地對我說:“兒子,這是我一生以來最幸福的一頓碗餐,雖然沒有好多菜,但是我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