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許多的日子,都令人難忘。其中有一天,讓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令我難忘。

  上學期,班裡開了一個家長講座的活動。那次,一位同學的媽媽來到我們班,和我們交流人生經驗。

  阿姨給每位同學發了一張紙,紙上畫著六幅圖。聽了阿姨的講座后,有三幅畫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第一幅圖的題目為“木桶原理”。上面畫著一個木桶,由長短不同的木板圍成。阿姨給我們說:“木桶盛水的多少,取決於最短的一塊木板。”我明白了,在發揚優點的同時,也要改正錯誤彌補缺點,才能讓自己更加完美。長木板就是自己的長處,短木板就是自己的不足之處,即使長木板再長,但是有一個短木板很短,也會使自己人生的木桶中積攢不了太多水,太多財富。

  第二幅圖的題目為:“扔掉‘拐杖’站起來”。圖中,一個人正在放掉一根拐杖努力站起來。而因為他一直靠拐杖站立,所以當他想自己站立起來時,已經很困難了。這幅畫中的拐杖其實就是父母。我們總以為自己還小,不用太自立,因此依賴父母,可是自己卻沒想過,爸爸媽媽現在可以幫助我們洗衣服、收拾房間,以後就必須靠自己。到了離開父母的那天,也就是扔掉拐杖的時候,我們就要用自己的力量生存,而現在,我們就要學會自立。

  第三幅圖的題目為“感恩”。畫面上,一位小女孩雙手握拳,放在胸前,合上眼,默默在祈禱。這幅圖教育我們,人人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是他們將我辛苦養大;感恩老師,是他們將我領進知識的殿堂;感恩環衛工人,是他們給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環境;感恩傷害過我的人,是他們讓我變得更堅強……。

  這一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我知道了人要彌補自己的缺點,學會自立、感恩。

  真是難忘的一天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