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心意 標籤:心意作文

心意

 北京市朝陽區 科學園小學四年級1班 彭凱思

  那是1997年夏天的一個晚上,外面黑洞洞的,天氣悶熱,就好像被罩在了一層黑布里。人們或開着風扇睡下了,或喝着冷飲看電視。都在家裡悠閑的乾著自己的事情。而這時的教師辦公室里,卻有一個人正埋頭寫着教學方案。啊,那是老師!一位上了年紀的女老師!她認真寫着手裡的東西,汗水已經不知不覺的滲透了她的衣服。旁邊的鬧鐘“滴答滴答”的響着,好像在催老師快回家。

  “唰”一道閃電像金鞭似地抽過,“轟隆隆——”雷聲震耳欲聾。接着,豆大的雨點兒像散落的珍珠似的往下落。落在台階上,大地上,騰起一朵朵水花。突然,又一聲轟天響雷,引來了傾盆大雨。粗大的雨點兒像狂掃的子彈似的亂打。打在房頂上,窗戶上,濺起一串串飛沫。可老師似乎太專註了,並沒有聽見打雷,看見下雨,依然埋頭工作着。

  十點多,周圍樓房的燈都滅掉了。只有教師辦公室的燈還亮着。不,教師辦公室對面的樓房第二層的房子也亮着非常微弱的燈光。還隱約可以看見一個黑影。噢,那是五1班的陳辰同學。他獃獃地望着教師辦公室里的老師,淚水已悄悄佔滿了他的眼眶。就這樣過了一分鐘,他突然轉過頭來,撥通了一個電話,朝話筒說簡短地說了幾句話,就掛下了。過了幾秒鐘,另外一棟樓的另外一層也亮起來了燈也亮起來了。急促的腳步聲從兩個樓傳來......

  雨,依然下着,還是那麼的大。教師辦公室的燈,依然開着,還是那麼的亮。唯一不同的是,教師辦公室前響起了兩個小孩兒的聲音。談論的只是裡面的老師。一個是陳辰,另外一個——就是剛才接陳辰電話的人——林珊。她己頂除了自了一把傘,手裡還另外拿了一把。兩人意思一致,沒有進屋,站在門前等着。沒有絲毫怨意,沒發一句牢騷。只等着老師出來......

  雨下的更大了,摻雜着雷聲。大雨滂沱,好像為老師對同學的心意而感動掉淚。雷聲震耳,彷彿發自內心的誇讚同學對老師的心意......

  教師辦公室旁有一些盛開的紅月季,老師和同學對對方的心意,就好像烙在了這些花上——是那樣的鮮艷。

您正在瀏覽: 心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