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色之旅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之旅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色之旅后感

 湖北省武漢 武鋼鋼都小學四年級三班 李雙翔

  昨天,伴着寒風,我來到了新民眾樂園。開始了我盼望以久的紅色之旅。

  這次紅色之旅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了解了一段以前從未了解過的歷史。那就是“一·三慘案”。

  1927年1月3日,中央軍政治學校宣傳隊在江漢關側邊的廣場上演講,次序本來很好,英國水兵卻突然結隊沖了過去,用刺刀驅殺聽講群眾,當場將逢包工會會員李大生和年僅10歲的方漢山的獨自刺穿,腸子都流了出來。這次驅殺,幾名工人受重傷,輕傷30多人,這就是令人切齒的“一·三”慘案。

  由於舉國上下一致堅持不懈的鬥爭,加上國際無產階級和世界革命人民的紛紛聲援,武漢國民政府外交部長陳友仁與英放談判,據理力爭最終簽定了《收回漢口英租界之協定》收回了英帝國主義在漢口盤踞了66年的“國中之國”。這是中國人民反帝鬥爭史上的創舉,震驚了全世界,開創了中國近代史外交史上的新紀元。

  了解了這段歷史,我真的感到驕傲與自豪。同時,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生活的來之不易。

  指導教師:王英

有如此多的感慨和收穫,真是沒白去!

您正在瀏覽: 紅色之旅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之旅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