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色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之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位於有“紅色土地”之稱的福建省上杭縣,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城市,它孕育了成千上萬的人們,哺育着我們的成長。接下來,就隨我來盡情領略這風景優美的“紅色土地”吧!

  “中國優秀旅遊縣”,我們上杭屬其中之一,紅色之旅有:上杭臨江樓、古田會議址、蛟洋文昌閣、才溪光榮亭等。就說我們上杭的臨江樓吧!這座樓座落於南門大橋橋下,它是一座兩層的小樓,裝飾沒有故宮的華麗,也沒有蘇州園林的秀美,但是它透着一股濃郁的歷史滄桑。

  一進小門,你便可以看見修整地整整齊齊的兩排大樹;過道兩旁擺滿了五顏六色的花兒,有紅的、黃的、白的、紫的等;灰白色的過道被打掃得一塵不染,使人心曠神怡,讓人流連忘返。

  你往前走,肯定會看見一扇古典而有風格的門豎立在你的眼前,走進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齊的陳列櫃,裡面放着革命先輩們用過的戰爭武器和一些簡陋的生活用品,如:土炮、手槍、長槍、大刀、長矛、文件包、棉被、衣物、煤油燈……每件都配有文字說明,每件都有一可歌可泣和日本侵略者作鬥爭的故事,讓所有去參觀過的人都能感覺到革命先輩們的艱辛萬苦和不怕犧牲的精神,如果沒有他們,我們怎能過上如此幸福的生活呢?

  再上二樓,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曾經住過的房間,裡面簡陋極了!只有一張木架床和一張桌子,桌上放有一盞小煤油燈、一枝毛筆,就在這房間里毛主席寫下了一首詞——《採桑子·重陽》人生易老天難老,歲歲重陽,今又重陽,戰地黃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風,勝似春光,廖廓江天萬里霜。

  到了晚上,江濱路更是美麗!五彩的燈光照射在地面上,河面上倒映着一輪明月。一陣風吹來,水面好似被打破了先前的寧靜,泛起了點點微波……

  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上杭是座美麗而又富饒的城鎮,雖然它不像上海那樣五彩繽紛,也不像北京那樣璀璨奪目,但它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麗的。

  上杭,我的家鄉,我愛你!

  上杭實驗小學四年級:江妤丹

您正在瀏覽: 紅色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