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記兩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兩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老師給全班人都發了一個雞蛋。說:“拿上它之後不能離開身,就要像當年母親懷我們的時候一樣。”全班沸騰起來,欣喜,悲號,驚嘆,此起彼伏,連綿不斷。老師發完蛋,揚長而去。

  我剛拿着蛋,有點傻眼。“一刻也不能離開身”耳邊縈繞着老師的話。好吧,暫時揣到兜里,便去端飯了。搖搖晃晃,心裡七上八下,兜里自然也七上八下。直到坐定,心中的一塊石頭才落地。長吁一聲,拿出蛋來,看着它,又想到母親懷我們時候的情景。真是小心翼翼,生怕讓孩子不舒服。(純屬想象)老師讓我們把蛋想象成自己,要像母親一樣照顧“自己”。不過,一聲“啪”使我思緒戛然而止。

  默哀,肖仁兄的蛋已英勇犧牲。可憐的蛋,祝你天堂安好,不要罪怪肖仁兄啊!聯想一下,若是母親受驚之間扔掉我們,估計已經不知所去了。不禁直冒冷汗。更加對“自己”更加小心了。

  兜很深,正好放蛋。上天所賜,兜里有塑料袋,軟軟的,蛋應該很舒服吧。活動不敢劇烈,生怕蛋沒了。腦中又浮現出母親懷我們的樣子,應該比這還要小心。況且,我們是為了交差才如此。母親不用交差,依然如此。這就是母親對兒女天性中的愛!

  明天跑步要帶蛋,怎麼辦?我要對它付出真心,就不會有事了吧?小心之上還要加小心。

  抬頭,北京時間:20時44分42秒。護蛋旅程才4小時。噢!上帝,你讓我在後來的漫漫4晝夜中如何度過啊!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譚哥,張兄,王大俠等人的蛋接二連三地升天了。合掌祈禱,祝它們早登極樂……

  悲劇同樣上演在我的身上。

  上午第二節英語課下,走開座位。有人路過,閃身讓之。可惜天公不作美,恰好碰到桌角。“啪”,我的心懸到了半空中。手抖着摸了一下兜。沒有蛋殼,只有碎片,蛋黃流了出來。“Oh,no!”我心中驚叫,不過無法挽回了,唉……

  最後把它安放在垃圾筒里。合掌,懺悔。

  護蛋最終以失敗而告終。

  初一:寒秋

您正在瀏覽: 日記兩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