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歌頌鄭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鄭成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中國是擁有5000年歷史的古老大國。曾經繁榮昌盛,可是到了明朝末年,帝國主義國家把目光投向了中國,開始了對中國的卑鄙侵略。台灣就是其中一個被侵略的地區。1624年荷蘭侵略者佔領了台灣,從此開始了對台灣長達38年的統治。當時中國正處於水深火熱的時期,明朝的軍隊正忙於與清兵交戰,根本無暇顧及台灣的被侵略。  鄭成功是福建石井鎮人,其父親曾被賜予皇姓“朱”,因此被稱為“國姓爺”。在明朝失勢后,因不滿清朝政府的壓迫,他投筆從戎,開始與清朝對抗。

  當時鄭成功收復台灣,不僅僅是為了讓荷蘭人知道中國人是有血性的,也為了能在失勢後退到台灣去建立一個更好的抗清基地。但是無論如何,我這位老鄉的壯舉確實是給了侵略者一個有力的打擊,捍衛了我們祖國的尊嚴。其實我們作為中國人都應該像他那樣:為了我們的祖國,我們應該去為她奮鬥,在她遇到危險時,我們應當去保衛她,用自己的鮮血與生命去維護她的尊嚴。 鄭成功的故事雖然已經成為歷史,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我們應該有鄭成功那樣的愛國精神。雖然現在是和平年代,我們不用去獻出我們的生命,但是我們應擁有這樣的愛國精神,捍衛自己國家的榮譽,為祖國爭光,讓我們可以更加驕傲自豪地向全世界人民宣布:“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歌頌鄭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鄭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