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是一個四口之家:爸爸、媽媽、我和小我8歲的弟弟。 

  我的家庭是和平的。大家都知道,戰爭與和平永遠是世界的兩大主題,生活中家庭戰爭更是屢見不鮮。可在我們家,和平是主題,為什麼呢?如果說爸、媽是兩包炸藥,那媽媽的導火索太短,容易引着,而爸爸的導為索又太長,不容易引着。一個巴掌拍不響,這樣的兩個人一起生活,想發生戰爭都很難。 

  我的家庭是民主的。10歲的我在爸爸媽媽眼裡儼然一個小大人,家中事無具細都要徵求我的意見。儘管我的意見因幼稚常常不被採納,但我也感到了被尊重的愉快。在家裡,我時不時地會召集大家開一個“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會議,互相找出自身的不足和長處,對缺點加以改正、優點加以肯定。爸爸說這是為了消除和我之間的“代溝”,讓我透明的成長。 

  我的家庭是快樂的。在家中,我遠離了一個孩子扮演“被教育者”的壓抑和恐慌。爸、媽對我的教育可以稱為“賞識教育”,“你真是個好孩子”是他們的口頭禪。我做的任何事情,都受到鼓勵和支持。即使有錯誤時,爸媽也只是就事論事,心平氣和地給我講清道理,讓我在平靜中反思自己,從未對我進行無端的謾罵和指責,在這一方面我很感激父母給了我自尊。 

  我就是在這樣一個充滿寬鬆、溫馨氣氛的家庭中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