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採訪氣象王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氣象王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路上,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着有關氣象局的話題,比如:“氣象局裡面是怎麼樣子的?”,“氣象局裡面有什麼選進的儀器設備,可以及時地知道天氣的情況?”等等。 

  帶着各種各樣的疑問我們終於到達了氣象局,接待我們的工作人員做了簡單的介紹后就帶着我們開始這次氣象王國神密的探訪之旅。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幾個大百葉箱,百葉箱上面塗滿了白色油漆,像是一條白色的裙子。那些百葉箱和普通的鐵箱差不多,但它們的功能比普通鐵箱就強多了,那是用來探測溫度和濕度的,箱裡面裝有溫度計和濕度計,可以準確地檢測出每天的最高氣溫、最低氣溫和相對濕度等。 

  接着,我們觀看了氣象科普錄相,科普錄相分為颱風、閃電等自然氣象幾部分,通過觀看使我們了解了颱風形成的條件:有海面溫度達到27度以上、有東北信風和距離赤道600米以上三個條件同時出現時才能形成。知道了颱風威力很大,可以把大樹連根撥起,可以將房頂吹飛,給人們的生命和財產造成嚴重的傷害。閃電,平均每道閃電長度達50米,一年有13億次閃電,平均每秒有一百多次閃電。一年中有幾萬起由閃電所造成的事故,幸好現在的房子都有避雷針才避免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 

  看完氣象科普片,我們來到了天氣預報發布室,我們了解到氣象台除了及時發布湛江市最新天氣預報外,還根據天氣情況發布暴雨、高溫、雷電等天氣警報,使市民隨時掌握天氣,避免發生不必要的人員傷害。 

  時間過得飛快,這次採訪就要結束了,通過採訪學習,使我們學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有關氣象方面的知識,我想以後一定努力學好科學知識,長大以後為祖國和人民多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採訪氣象王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氣象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