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您為什麼打我這樣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為什麼打我這樣狠?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想起對我十分嚴厲的媽媽。 

  你別看我小,可我愛好卻非常廣泛,愛看課外書、下棋、聽音樂、打羽毛球等。媽媽為了讓我提升文學素養、鍛煉我的毅力,自己省吃儉用,不捨得花一分錢,不捨得買化妝品,不捨得為家裡買空調,卻花了很多錢讓我去學書法。可我最不喜歡練書法,什麼橫與橫之間平行等距,什麼“抬左肩伸右足”,要求多着呢!而且書法得天天練,一練就是半小時,甚至一、兩個小時。為了練書法我挨了很多打,我至今清楚地記得我挨的最重的那頓揍: 

  那是一個星期六,表哥到我家來玩,我們倆玩得正起勁,練字的時間就到了,我不想練,就飛快地跑到卧室躺在了床上,媽媽喊:“登科,快來練字。”我說:“只躺五分鐘。”一會兒,媽媽又喊:“時間到了!”我心想:呀,時間到了怎麼辦呢?靈機一動,說到:“再躺五秒鐘。”唉,完了,本來想說五分鐘怎麼說成五秒鐘了?都怪我這張臭嘴。這時媽媽見我這麼拖拉,把我拉到身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什麼意思嗎?”表哥神氣十足地說:“我知道,時間是寶貴的,我們應珍惜時間。”我用眼睛瞪着表哥說:“誰都懂。”“那你為什麼還不去?”媽媽氣沖沖地說。嚇得我一溜煙跑到書房練字。可是我很想和表哥玩,於是我假裝一會兒喝水,一會兒上廁所,一會兒看看錶哥在幹什麼……總是心不在焉,媽媽先是警告我要專心練字,我沒聽,於是媽媽提高嗓門喊到:“練字要一心一意!”可我假裝沒聽見,這下老媽火冒三丈衝到我面前,把我揪起來摁到床上邊打我屁股邊氣憤地說:“叫你不寫!叫你不寫!一年兩千塊錢白花了!她是越打越生氣,越生氣越帶勁地打,打得我直大聲求饒 。媽媽這才放了我,我想:媽媽整天說我是她的心肝寶貝,說怎麼愛我,今天卻為了這件小事打我打得這麼狠,我越想越委屈,用手抹着眼淚大聲地哭起來。表哥走過來非但不同情還哈哈大笑地指着我說:“哪來的小花貓啊,你看你滿臉全是墨汁了。”這下我哭得更傷心了,媽媽端來一盆水邊給我洗臉邊溫和地說:“別哭了,成功與勤奮、刻苦是分不開的,你也聽說過滴水穿石、繩鋸石斷、鐵杵磨成針、囊螢映雪、聞雞起舞等許多成語故事。你自己想想這些成語故事的意思,再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媽媽相信你會知道應該怎麼做的。”說完媽媽拉着表哥走了。我靜下心來認真地思考着每一個成語的意思,我突然間醒悟:我要做時間的小主人。我應該要做時間的主人!也明白了媽媽打我為什麼這樣狠——愛我越深打得越狠。想着想着,我再也不委屈了,就認真地練起字來。 

  媽媽您對我太關心了,我不會辜負你的。我多想快快長大,好好好的孝敬您——我親愛的媽媽! 

  指導教師李玉芬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為什麼打我這樣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為什麼打我這樣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