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剪頭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頭髮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在本文中,作者善於抓住理髮師的動作、神態、語言以及自己的內心感受,淋漓盡致地展現理髮的場面,用詞樸實,情感比較細膩。結尾處自然點題,又給人留下無窮的回味。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今天,我突然想起一次的情景,“咯咯”地笑出了聲…… (本段與本文主題沒有必要的關聯,應該刪除。) 

  那一天,我隨着媽媽來到了理髮廳大門前。 

  我朝裡頭看了看,一個個大叔叔正胸有成竹地站着,一位位阿姨露出和藹的笑容,裡頭的氣氛一點也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緊張。 (要交代清楚“大叔叔”、“阿姨”們在做什麼,以體現理髮廳里的氣氛,同時要交代自己原先想象中的理髮廳是什麼樣的情景,這樣才能反映“裡頭的氣氛一點也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緊張”。) 

  “咔嚓!”啊!這是什麼聲音?我警惕地四處張望,我又把目光投向理髮廳,只見一個黃色捲髮的阿姨正拿着剪刀,在一個大姐姐的頭髮上熟練地剪着,一會兒貼緊她的脖子,一會兒撩起她的頭髮,令我毛骨悚然。可是那個大姐姐手上拿了一本時尚雜誌,面無懼色,才使我放鬆了一些。 (對這位理髮師的動作描寫雖然不多,但形象、生動。) 

  “怡冰!輪你剪頭髮了!”媽媽在一張椅子一旁招呼我。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媽媽的身邊,老老實實地坐了下來。“幫忙剪一下,剪好一些。娃娃頭。”媽媽一邊掏錢一邊對那個捲髮阿姨說。阿姨拿起剪刀,漫不經心地回答:“嗯,我的手藝,放心吧!” (“阿姨”的“漫不經心”反襯出了作者的憂慮。) 

  開始(剪髮)了,我的身子不停地抖,阿姨看出我很害怕,用柔和的聲音說:“乖,好好剪,剪完給你糖吃!”小時候,我愛吃糖,一聽到糖這個字,我頓時兩眼發光,乖乖地坐着,等阿姨開始剪。 (抓住語言與神態,寫出了孩童的可愛。) 

  “好了!”阿姨拿着剪刀,開始剪了。我漸漸不怕了。突然,阿姨撥開我的耳朵,咔嚓一聲,嚇我一大跳。剪刀貼緊了我的脖子,冰冰涼涼的,嚇得我閉上了眼睛,只聽到耳邊一陣“嚓嚓”的響聲。好一會兒我才睜開眼睛,只見一片片頭髮從眼前飄落下來,我心疼極了,那是我留了一年的長頭髮呀,就這麼沒了,多麼可惜啊! (本段寫得很真實、精彩。有一頭亮麗飄逸的秀髮,是一些女同學的夢想。因此當看到自己“一片片頭髮從眼前飄落下來”時,作者的“心疼”自然可以理解了。) 

  過了十來分鐘,我的頭髮就剪好了,我看了看自己的娃娃頭,哇!真是太可愛了!我時不時用手撥撥頭髮,一個勁地向阿姨道謝,媽媽見我這樣,笑了。 (換一個髮型也換一份心情,本段真實可感。) 

  剪頭髮原來不恐怖啊! (點題自然,不落俗套。)

您正在瀏覽: 剪頭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