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上爸爸的“麥草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爸爸的“麥草車”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爸爸是個拉麥草的,我們家的麥草車是我爸爸的“心肝寶貝”,爸爸已經拉了快十年麥草了,但是他的車卻沒有多少舊的痕迹,我也是爸爸的心肝寶貝,他對我們姐弟三人的呵護倍加無私無盡。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 

  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 

  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 

  我感恩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可我很多很多......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何況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不僅僅是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牽挂的也是父母,父母之情,深似大海。 

  小時候,我們經常在我爸爸的麥草車上面玩耍,那裡就是我們的遊戲場,但當我看到其他孩子的洋娃娃和小汽車,和他們投來的目光,我便不覺得有多快樂了。 

  第一次,坐着爸爸的麥草車是在冬天,冬天的早晨很寒冷,爸爸在大樑上鋪了塊木板,有把一個髒兮兮的棉大衣給我穿上,把我裹的嚴嚴實實的,風一點兒也鑽不進來,可我還有些不情願,覺得他把我的新衣服弄髒了。還一個勁的嘟囔着“不冷,不冷”,其實就是不想穿那件棉大衣,而且,我聽見爸爸打了個噴嚏。我總認為爸爸是個大力士,有強健的體魄,肯定不怕冷。我心裡便有點酸,想到爸爸在這麼冷的天卻把棉大衣給我穿上,他自己卻只穿着單衣,我心裡覺得好溫暖,像是有一團火要燃燒似的,路很坎坷,坐在車上,我使勁的抓着木板,但身體還是左右搖晃的,其實爸爸已經開的很慢了,看到路人投來的目光,我渾身不自在。生怕遇到熟人。心想下次再也不坐爸爸的麥草車了,終於到了目的地,爸爸把我安全的扶到地上,含蓄的問我:“坐我的麥草車和公共汽車哪個舒服呀?”我對爸爸微微地笑了一下。 

  再次坐在爸爸的麥草車上,並沒有上次那麼害怕了,坐穩后還可以觀賞清晨的美景呢,看到路邊的樹木吐出新芽,小草一片翠綠,嗅到清晨的新鮮空氣,偶爾聽到幾聲鳥叫,再轉頭看爸爸在全神貫注地開車,流下兩滴晶瑩的汗珠,但臉上掛着微笑,停車后,我問爸爸剛才為什麼要微笑,爸爸說“有女兒陪着我,我心裡真高興!希望你能體會到爸爸的辛苦,要好好學習啊!”聽到爸爸的這些話,我似乎感到爸爸的良苦用心,望着爸爸遠去的背影,我好像能看到爸爸正頂着烈日炎炎往車上裝草呢!我就心中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給爸爸美好的生活,讓他不失所望。 

  當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時,我不竟想起了爸爸的麥草車,在公共汽車上看不到美好的風景,也嗅不到清新的空氣,而是滿車的煙味,聽不到鳥叫,也感受不到和爸爸在一起的安全和幸福,這時才感覺坐麥草車有種親切,舒服,自豪之感!並不是因為坐麥草車會很舒服,而是因為那車是爸爸的;是爸爸用來養活我們這個家的;是爸爸所愛的;更因為那車是爸爸開的。現在我覺得那車是我和爸爸的好朋友,是我們家忠實的夥伴。爸爸如此辛苦,我們理應給爸爸愛的回報,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爸爸疲勞時,送上一杯熱茶;爸爸失意時,給他一句鼓勵;爸爸休息時,為他蓋上暖被;爸爸......

您正在瀏覽: 愛上爸爸的“麥草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爸爸的“麥草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