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人傑地靈的崇州,文錦江繞城而過。在文錦江的一片碧水之上,五座並列的水泥橋凌波而過,飛跨於南北兩岸,浮現在文錦江中,由高到低依次為崇州大橋、老西江橋、廊橋、新西江橋、南河大橋。在這眾多的橋中,我最鍾愛那歷史悠久的老西江橋。

  站在遠處遙望老西江橋,大橋就像一彎新月一般橫卧在江面上,又好像一條彩色繽紛的帶子,把兩岸聯繫在一起。橋下,二十五根兩人合抱粗的橋墩,如巨人一般穩穩地把寬寬的橋面托在文錦江之上,屹立在江水之中。橋面上,行人車輛穿梭來往,熱鬧極了。

  大橋的中間是大約3米寬的車道,兩側則是寬約1米的人行道,邊上有護欄,可防止行人落入江中。人行道邊上每隔大約50米就有一個玉蘭花的路燈,整齊地排列着,像一個個等待檢閱的士兵。清晨,大橋迎來了第一輛早班汽車;深夜,橋上閃爍的燈光送走了最後一批夜班工人。白天,汽車來往穿梭,人群熙熙攘攘,汽車的喇叭聲,自行車清脆悅耳的鈴聲,小販的叫賣聲,匯成了一支美妙動聽的交響樂;每當夜幕降臨,橋兩頭的飯店、酒吧,顧客盈門,橋上散步的人絡繹不絕,玉蘭花燈亮了,倒映在水中,波光粼粼,猶如繁星點綴在文錦江中,更顯出湖光水色的迷人魅力,成為崇州的一處勝景。

  站在橋上環顧四周,更讓你感到心曠神怡:橋兩頭種滿了青蔥翠綠的榕樹、柳樹,枝條侵入水中,水面泛起陣陣漣漪;空中,阿娜多姿的白鷺在空中盤旋着,一會兒筆直的沖向高空,一會兒在高空滑翔,一會兒又徑直地俯衝下來;水中的魚兒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悠閑自得地吐着泡泡。這種種美景,給人一種美的享受,使觀賞的人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來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讓人好像置身於仙境,盡享天倫之樂。

  老西江橋不僅景色美,還有許多動人的傳說。

  傳說在明清時代,這裡曾是一處熱鬧非凡的水路大碼頭。可後來,河水暴漲,人們十分希望有座橋。於是黃貢生便帶領群眾修橋,可銀兩不夠,沒有建成。後來,玉帝知道了,派了一位老神仙來幫助大家。這才建成了老西江橋。

  啊!老西江橋,你不畏嚴寒酷暑,默默地躬着身軀,任憑人們在你的脊背上踏過,任憑車輪在你的脊背上滾壓,任憑腳下流水的一刻不停地衝擊……然而,你從未有過半點倦怠,也從未有過半句怨言,你只是埋頭在自己的崗位上,履行自己的職責,無私的奉獻,奉獻……

  啊,我愛你——老西江橋!你是我童年中一段美好的回憶!

  四年級:李成燁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