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應自私自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應自私自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應自私自利 標籤:自私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一路上,車來人往,川流不息,不知不覺到了蘇果超市.哎呀!買雞蛋的人真多,大家都排着隊,我只好也排在後面.排了一會兒,忽見一位中年售貨員阿姨一個勁地身我招手,開始我不知道在叫我,還扭頭看看是叫誰呢.站在我身後的一位阿姨對我說:"小同學叫你呢?"我驚奇地說:"叫我?我不認識她呀!"阿姨講:"那她為什麼叫你?"我想了想說:"嗯,她好像是媽媽過去的同事."我邊說邊想.她是不是有意叫我到里去買.省的我排隊呢?唔,肯定是的,真妙! 

  於是我邁着輕快的腳步往前走去,剛走幾步,就停了下來,想起老師經常教導我們不要自私,要遵守公德,頓時,我覺得臉頰熱辣辣的,心裡暗暗責備自己:"還是少先隊員班幹部呢!"於是我就向那位阿姨搖搖頭.又回到原來排隊的地方.售貨員阿姨無可奈何地笑了......輪到我買了,售貨員阿姨說:"剛才叫你,你......你怎麼么不來?"說:"謝謝阿姨,不過老師說過,不應自私自利,要遵守公德和公共秩序."說的售貨員阿姨也笑了. 

  回來的路上,我心裡感到格外輕鬆,我望着籃子里的雞蛋迎着太陽發出金色的光芒,彷彿也正在微笑着誇我呢!

您正在瀏覽: 不應自私自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應自私自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