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好晴朗,我卻很倒霉……”哼着自己作詞的小曲,我走出家門,誰叫爸媽有事外出,只能自己上街買菜了。看着頭頂上的“菜市場”三個大字,還不時有陣陣腥臭味撲鼻而來,沒辦法,一鼓作氣,我衝進了“戰場”。一位位攤主熱情地推薦着自己的貨物,本來膽小的我更害怕了,趕緊到看來還挺慈祥的老奶奶攤前買了些青菜,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跑。

  “咕——咕”剛到家門口,我的肚子就唱起了空城計。為了肚子開始作戰,第一步先洗菜。我繫上圍裙,開始動手洗菜,只見一條小青蟲一扭一扭地爬了出來。我看見蟲子就害怕,但如果不把它處理掉,就得餓肚子。我開始思想鬥爭了:捉起來扔掉,太噁心了;連菜一起扔,太浪費了;用水沖,萬一它是“頑固分子”怎麼辦……最後我決定拍死它,我一手拿着大勺,一手舉着鍋鏟,“咣”,總算把它解決了。

  經過一番“戰鬥”,終於進入第二步——做菜了。我打開火,藍色的火苗直舔着鍋底,再倒上點油,我把菜一股腦兒倒進了鍋里。“嗞嗞嗞”,有些調皮的油濺到我的手上,真疼呀!平時看媽媽做菜都那麼簡單,怎麼一到我手裡就狀況百出了呢?俗話說的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勇敢”地拿起鍋鏟炒了幾下,放點鹽,一倒,哇!太多了。

  我在廚房搗鼓了好久,一盆“色香味”俱全的炒青菜出鍋了,其實是黑不溜秋,看不出具體是什麼的一盤糊糊的東西。我夾了一口放在嘴裡,還沒咬就吐出來了,又苦又咸!看來只能另想辦法填肚子了。

  這次的炒菜,讓我深深地懂得了“看花容易種花難”的道理。凡事不能光看表面就下結論,只有當你親身經歷,親自去嘗試后才知道,實踐並不像想象得那麼簡單。炒菜如此,生活如此,人生亦如此!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