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勞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勞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勞動 

  雖然我已經上五年級了,但我並沒有幫媽媽干過多少家務。媽媽總說我還小,讓我抓緊學習,不讓我幹家務。我知道那是媽媽疼我,愛我。上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和媽媽都加班去了,我一個人在家待着,寫完作業后,覺得無聊極了,不知道幹什麼好。在屋裡轉來轉去,看到地板有點臟,心想,媽媽平時上班很忙,在家又給我輔導功課,又要做飯、洗衣服、拖地,太辛苦了,我也應該幫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減輕媽媽的負擔。想到這裡,我準備把屋子打掃得乾乾淨淨,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說干就干,我拿來笤帚和簸箕,先把屋子從裡向外地認真掃了一遍,把垃圾和細灰搓到簸箕里倒掉,然後我拿來拖把,又打來一桶清水,先把拖把在桶里涮乾淨,再提起來把拖把上的水空乾淨。我想起《勞動》課本上有教拖地的方法,於是我兩手一前一後握緊拖把,身體前傾,兩腳分開,一前一後站穩,兩手用力使拖把前後擺動。大約半個小時,我終於將客廳和卧室、陽台全部拖乾淨了。這時,我滿頭是汗,腰酸背痛,累極了。但我看到拖得發亮能照出人影的地板,我感到很開心。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了,看到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屋子,先是一愣,然後欣慰地笑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好孩子,真是懂事了。”聽了媽媽的表揚,我高興的像吃了蜜一樣。 

  勞動雖然很累人,但勞動的成果讓人高興。勞動是光榮的,勞動可以讓人體會到生活的快樂和幸福。我今後還要多多勞動,培養自己熱愛勞動的興趣,在勞動中體會勞動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勞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