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澳門來的客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澳門來的客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家來了一個客人,是爺爺50多年前的老同學,從澳門回來了,爺爺讓我叫他公公。他頭髮全白了,可有時候像我們小孩子一樣,挺有趣的。

  這位公公愛哭。那天公公從雙流機場剛下飛機,看到爺爺,話也沒說就和爺爺抱着頭哭了。第二天,我們全家陪着公公到鳳凰山掃墓,公公跪在地上哭了好長時間。公公要回澳門去,和我們告別的時候又哭了。這不,光我看到的,他就哭了三次,像個三歲的小弟弟。

  接連的幾個星期天,公公讓我陪他在成都逛逛,看看。可他大街不走,公園不玩,商場不逛,光要我帶他穿小街,走小巷,找祠堂,尋舊屋。一整天,直走得我兩腿發軟,可公公去興緻盎然。我真不明白,小巷、舊屋有什麼好玩的?公公告訴我,他是在尋找自己童年的足跡,回味童年的愉悅。回到家,剛吃了晚飯,公公又請爸爸、媽媽帶他到錦城劇場看川戲。我又不明白了,川戲哪有電視、電影好看?公公告訴我:“川戲好看,好看!只有回家才能看到。回家真好!”

  公公要回澳門了,全家人都在忙為公公籌備禮物。嘿,你猜他會帶什麼好東西?哈哈,你准猜不着。公公要帶的是鳳凰山的一包泥土,府南河的一瓶水,還有四川的臭豆腐,再加上幾把我們成都的竹椅子。哦,對了,還有幾張《成都晚報》和關於成都風光的明信片。我真奇怪,公公帶這些泥土、河水、竹椅子、報紙幹什麼,難道澳門沒有嗎?

  公公走了。我對爺爺說:“公公真有趣!”爺爺摸着我的頭,嘆了一口氣說:“整整50年了,思鄉情濃啊!你還小,不懂他的心啊!”

  澳門已回到祖國的懷抱,公公能夠常回家看看,我也能去澳門看看有趣的公公了、祖國大家庭能夠團聚,多麼好啊!

您正在瀏覽: 澳門來的客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澳門來的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