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鉛筆 、橡皮 、紙和文具盒是好朋友,他們每天都在一起,叮叮咚咚響個不停。每到小主人要用的時候,他們都爭先恐後地跑到小主人面前。 

  一天下午下課的時候,鉛筆看着小主人上課做的筆記,得意地拍拍胸脯說:“看着這筆記沒,上面有我留下的痕迹,所以的的功勞是最大的!” 

  橡皮躺在一邊聽着鉛筆的話,斜着瞄了他一眼,說道:“哦?是你一個人的功勞嗎?你想一想,如果你寫錯了,我不幫你改,你能寫得下去嗎?” 

  “好了,好了,你們倆個別吵了!”紙大聲說“聽你們在那兒胡吹,我都聽煩了,我覺得我的功勞是最大的,哼!即使你筆寫得再流暢,橡皮擦得現乾淨,沒有我,你們在哪兒寫!又能沾哪份光?” 

  可誰都不知道,在他們爭吵的時候,文具盒卻悄無聲息地躲到了書包的夾層里。 

  放學了,小主人正在收拾書包,但東找西找卻不見了文具盒。無奈之下小主人只好把鉛筆 、 橡皮還有紙直接扔進了書包。回家的時候等再把他們拿出來一看,幾個都大變了樣:鉛筆的“帽子”掉了,橡皮的“夾克衫”破了,紙最可憐---因為沒放進文具盒裡,單薄的身體全被書壓得皺巴巴的。這時,文具盒走了出來,看着他們個個狼狽的樣子,大聲笑了起來,說道:“再懂了吧,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我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文具盒虛心的把自己的缺點都說了出來,最後還說:“幫助小主人學習是我們共同的職責,而不應該爭誰的功勞大。”聽到這裡,鉛筆、橡皮和紙都低下了頭。 

  此時,他們都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爭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