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母愛

  ——讀《飯盒裡的頭髮》有感

  作者:毛文靜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是《飯盒裡的頭髮》。

  這個故事裡的貧困生,每天都是只吃豆豉,而且豆豉里還總是有頭髮。原來他的母親是個盲人,但她每天都堅持給她的兒子做飯。

  我默默地讀:鄰座同學幾乎每天吃午飯時,都會先從飯盒裡揀出幾根頭髮,然後若無其事地吃飯。這是個令人不舒服的發現。“可見他的媽媽又多邋遢,竟然每天飯盒裡都有頭髮!”同學們私底下議論着。不過,為了顧及他的自尊,誰也沒有說。只是大家對他的印象,大大折扣。我讀到這裡,不禁想到:他母親也真是的,為什麼每次給兒子做的飯里,都有頭髮呢?她難道就沒看到嗎?不過雖然他的同學很討厭他,但行動上還是很尊重人,這一點也不錯。

  我繼續往下讀:跟隨他來到了縣城外很偏僻的一個山村。“媽,我帶同學來了!”聽到同學興奮的聲音,房門打開了。“我兒子的同學來了?讓我看看。”同學年邁的母親邊說邊摸索着牆壁走出來。原來她是雙眼失明的盲人。可見,她的母親是多麼關心他啊。雖然她看不見,但她堅持給兒子做飯,萬一切到手怎麼辦?可她不怕,可見她對兒子的愛多麼無私啊!同學的飯里雖然有頭髮,但他也若無其事,因為他知道母親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怎麼還能再去苛求呢?

  他的兒子可真是孝順啊,飯盒裡有頭髮也不說。如果我在吃飯時,發現有頭髮的話,早就和媽媽吵起來了。媽媽每天都要去上班,下班后還要給我們一家人做飯,又要做家務,我本以為這都是媽媽應該做的,從沒想過要不幫媽媽分擔點兒。現在想想,母親每天可真是辛苦啊!有時候我還會和她吵架,現在可真是後悔啊。我以後不能再這麼做了,我平時不能動不動就和媽媽吵,沒事的時候,還要幫媽媽做一些家務,這樣媽媽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母愛真是偉大啊!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