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喜鵲與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鵲與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喜鵲與蛇 標籤:喜鵲作文 小喜鵲作文

喜鵲與蛇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五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一天,蛇被砍成兩段,死了。喜鵲看了很傷心,她飛到天河裡,銜了一塊泥,把蛇接起來,又飛到天河裡含了一口“復活水”,把蛇救活了。 

  從此,蛇與喜鵲成了形影不離的夥伴,他們一起遊戲,一起覓食,感情好得讓人羨慕。一天,他們又一塊出去找吃的,明媚的陽光,透過枝葉的縫隙,照在地上,斑斑駁駁,星星點點;一片片綠葉,在陽光下晶瑩剔透,如一枚枚翡翠掛滿枝頭。微風拂過,使人的心也歡快地蕩漾起來。 

  蛇與喜鵲通力合作,不一會兒,包中便塞滿了食物。兩人心滿意足地往家走,突然,草叢中一陣悉動,一隻黑紅相間的大蛇猛得昂起頭來,目露凶光,猙獰地望着喜鵲,“噝——噝——”地吐着蛇信,使人頓生寒意。 

  尾隨其後的蛇馬上看出其凶意,立即處入警戒狀態,盤起身子,吐着信子以示警告。就這樣,雙方僵持着…… 

  忽然,大蛇壓低身子,箭一樣沖了過去,眨眼間,兩隻蛇已盤繞在一起,互相打鬥起來。幾分鐘過去了,蛇漸漸處在下風,突然,大蛇揪住機會,繞過蛇,一口咬住了低飛的喜鵲,猝不及防的喜鵲慘叫一聲,昏了過去。頓時,蛇發出一陣狂叫,紅着眼撲了上去,瘋狂地撕咬着大蛇,幾下子,大蛇便遍體鱗傷,奄奄一息了,蛇奮力一咬,大蛇嗚咽一聲,斷了氣。 

  蛇痛苦吼叫着奔向血泊中的喜鵲,用力撥了撥,喜鵲用盡全身力氣,睜天眼,瞥見一旁已死的大蛇,又看了看滿身是傷的蛇,它笑了,幸福地笑了,“有這樣一位朋友,死也值了……”想着這些,喜鵲永遠地閉上眼睛,睡著了。“啪、啪……”,一顆顆淚珠滾落下來,打濕喜鵲沾滿血跡的身體,也打濕了蛇的心…… 

  蛇用了一天一夜,掘了個坑,葬下了喜鵲,又用了一天一夜,鑄了座碑,立在墓上,然後靜靜盤繞在碑上,默默流淚…… 

  一隻喜鵲,死了,被一隻大蛇咬死了;一隻蛇,死了,守着一隻喜鵲的墳墓,餓死了…… 

  從此,森林中多了一座石像——一隻盤繞的蛇和一隻騰飛的喜鵲。石像下,刻着兩個醒目的大字——友誼。(指導老師:鄢靜)

您正在瀏覽: 喜鵲與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鵲與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