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錦地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錦地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傍晚,我陪爸爸下樓散步。 

  走到花園裡,突然聞到空氣里飄來一股甜香味。我問爸爸:“這是什麼味道?”“咱們來找找吧,肯定會找到的!”爸爸說。於是,我們便行動起來了。 

  我先到陽光常照的地方去找,首先看見幾朵很美麗的野花。五片白色的花瓣,象她的翅膀,輕輕在風裡搖。我湊上去一聞——呀!這味道怪怪的好濃!繼續到陰暗潮濕的地方去搜,終於給我發現了。原來甜香味是從一株不起眼的長了許多瓣葉片的綠草傳來的,它的葉子象菩薩身下的蓮花座,綠油油地,鋪在地面上,大概有7.8毫米長,葉子邊緣長着密密麻麻的腺毛,葉尖有點發紅,腺毛上有細細的水珠,大概是它分沁出的黏液。 

  這時,我看見幾隻螞蟻飛快地向那草上爬去。第一隻搶先登上了葉片,可一眨眼功夫,那隻螞蟻就消失了。另外幾隻見了,晃了晃觸角,好像在說:“它怎麼不見了?它怎麼不見了?”可螞蟻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跟着爬了上去。它們也和第一隻一樣,神奇地在空氣中“蒸發”了!我揉揉眼着實嚇了一跳。 

  我連忙喊爸爸:“爸爸,快來看!螞蟻們突然不見了!”爸爸走過來蹲下仔細瞧了瞧 ,笑笑說:“這是錦地羅!”見我吃驚的樣子,就捕來一隻蚊子,對我說:“瞧,這蚊子也會“蒸發”掉的。”說完,就把蚊子放在了錦地羅的葉片上。我眼睜睜地看見葉片上的腺毛立刻卷了起來,將蚊子團團包住。這時,葉尖上慢慢流出的黏液也越來越多,好象在慢慢的消化!直到“進食”完,它身上的腺毛也展開了,好象很痛快地舒展開來。這真有趣! 

  一回到家,我趕緊去翻爸爸的《辭海》。大頭書上說,錦地羅是食蟲植物,又名五柱毛氈苔,它分秘的液體,可以把昆蟲給粘住,消化掉,再展開腺毛,等待雨水沖走昆蟲的殘留物。內似的植物還有叫瓶子草和豬籠草的。 

  哈哈,原來植物也有吃肉的,跟我們一樣貪嘴。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錦地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錦地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