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暖冬 標籤:暖冬作文

暖 冬 

  鄭偉權

  馮幸?H 

  傍晚,我在路上走着,鵝毛大雪向懷裡抱着書的我撲面而來。 

  我的視線被大雪朦朧了,一不留神,腳底下一滑,整個身子向前一撲,“啪!”的一聲跪了下來。手中的書本都掉了下來,被猛虎似的北風吹得滿滾,紙片發出“吱吱!”的哀鳴。但北風卻得意洋洋地撕咬着。我不顧膝蓋的疼痛,向著被吹遠的書本直奔而去。可是大雪並沒有擋住人們溫暖的目光和熱血的心靈。路上的行人向我湧來。 

  一個手裡抱着洋娃、天真的小妹妹用她那凍得紅通通的小手拾起了幾本本子,遞了給我,笑咪咪的對我說:“小姐姐,這是你的!”我接過了本子,不再感覺到膝蓋的疼痛。 

  一位滿臉慈祥的老爺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撿起書本走過來,把書伸到我的面前,眼睛被風吹得眯成了一條線,說:“小女孩,這是你的書。”我一接過他手中的書,心田掠過了一絲暖和。正當我想說…… 

  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小姑娘大踏步地走來,一邊為我撿起書,一邊幫我拂去書上的雪,然後遞給了我,說:“喏,這是你的!” 

  我剛接過她手中的書,一個中年叔叔一手扶着自行車,一手幫我拾起剩下的書,一把塞到了我手中,說:“小姑娘,下次要小心呀!” 

  我愣住了,看着他們的背影,一個個陌生而又熟悉的目光在我腦海中閃過,那目光,就像媽媽關愛的目光,就像上小學一年級時大哥哥送我進課室的目光,就像在醫院勸我服藥的醫生和護士的目光……,我緊緊地摟着手中的書,彷彿它們都成了寶貝,我的心,暖暖的。 

  猛然間我想起了什麼,我對着他們的逐漸遠去的背影,大聲喊出了剛才想說的話:“謝謝!謝謝大家!” 

  啊,這可真是一個特殊的暖冬呀! 

  指導老師:王萼先

您正在瀏覽: 暖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